開展法律進企業活動 定安打造法治化用工環境

劉夢曉 通訊員秦昌凱

2020年06月17日09:0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定安打造法治化用工環境

  近日,定安縣司法局開展“法律進企業”宣傳活動,推動“法律六進”(法律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學校、進企業、進單位),打造法治化用工環境。

  在定安縣司法局的組織安排下,多名律師志願者結合企業實際需求,從主體責任、法律責任、條文解析等方面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讀,並結合實際案例為企業管理人員和普通職工講解合同訂立、員工權益保障、解除勞動關系手續等方面的知識,加深了參與活動的企業管理人員和普通職工對《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等法律法規的理解。

  此外,定安縣企業復工復產公益律師服務團在活動現場為企業管理人員解答了企業運營過程中遇到的法律問題。

  活動現場,普法志願者還向參與活動人員發放了《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問題解答、12348宣傳套冊、《民營企業法律風險防控提示》等書籍和宣傳資料。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