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農科院鄉村振興科技示范基地落戶臨高

張惠寧 通訊員吉洋洋 陳日升

2020年06月18日09:26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省農科院鄉村振興科技示范基地落戶臨高

  近日,海南省農科院和臨高縣南寶鎮政府、海口迅達實業有限公司科技扶貧戰略合作簽約暨鄉村振興科技示范基地挂牌儀式在南寶鎮鬆梅村萬畝群合洋高標准農田項目基地舉行,三方將聚焦鄉村振興,在農業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基地建設和鄉村旅游產業等方面進行戰略合作。

  挂牌儀式當天,省農科院農業技術專家一行對南寶鎮鬆梅村萬畝群合洋高標准農田項目進行了現場考察,隨后省農業科學院、南寶鎮政府和海口迅達實業有限公司簽署了農業科技扶貧戰略合作協議書。

  近年來,臨高南寶鎮的農業基礎設施得到了很大改善,尤其是萬畝群合洋高標准農田項目的建成使用,形成了“田成方、路成網、渠相連,旱能澆、澇能排、機能耕”的現代農業新格局,實現了農業產業的轉型升級,促進了農業增產,農民增收。

  據介紹,鄉村振興科技示范基地可進一步提高南寶鎮的農業產業化水平,有利於南寶打造現代化農業、休閑農業、文化旅游與養生度假融合發展的先行示范區,將對臨高現代農業的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和農旅一體化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