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避暑好地方 瓊中“山水”最清涼

【查看原圖】

雲湖鄉村度假區外景(雲湖鄉村度假區供圖)

人民網瓊中6月19日電(樊歡迪、孟凡盛)近年來,海南省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打出生態牌,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給自然種綠,打造夏日清涼避暑勝地,大力發展鄉村美麗經濟,開辟出讓城裡人向往,讓鄉村人依戀的“世外桃源”。

“好山”打造康養旅游新特色

盡管夏日炎炎,在海南瓊中雲湖鄉村旅游區內游玩的周女士一家卻興致盎然,“這裡靠近山,活動范圍很大,時不時有風吹過,一向愛出汗的孩子都不喊熱了。” 雲湖鄉村旅游度假區位於風景秀麗怡人的五指山東麓、瓊中縣中南部,長征鎮新寨村委會什雲村旁,佔地總面積2260畝。2019年12月被中國旅游協會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分會評為“第一批全國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四星級企業(園區)”,也是“五椰級”鄉村旅游區。

“我們這裡為游客提供有康養、餐飲、客房、會議、娛樂、金龜產業園、足球訓練(含各類體育項目)、軍旅文化、慢步鍛煉、農業觀光產業及鄉村自由行、熱帶雨林登山等服務。” 雲湖公司行政辦公室主任庄光鋒介紹說。

雲湖九品香水蓮花池(景曉洪 攝)

漫步雲湖鄉村旅游區內,還能看到大片的九品香水蓮花,它既有很強的觀賞價值,又有很好的藥用價值。“每年到蓮花盛開的時候都吸引大量的游客前來觀賞,蓮花泡制出來的蓮花茶和煲出的美味清口的蓮花湯也成為了旅游區的名茶名菜。”庄光鋒說。

雲湖別墅屋外景(景曉洪 攝)

雲湖鄉村旅游區按照“旅游為主、康養為輔”理念,依托當地生態優勢,建設足球訓練基地、會議中心、民宿等設施,打造成為瓊中康養避暑的后花園。不僅如此,雲湖旅游區擁有海南省最大的種龜養殖基地和退役軍人創業就業示范基地。金龜產業園內共建有62個龜池,飼養的龜不但有很好的藥用價值,還具有較強的觀賞價值。

“好水”激發旅游發展新活力

瓊中峽玻璃滑道(瓊中峽景區供圖)

乘車從海口出發,越過蜿蜒的瓊中山路,進入和平鎮合口村,就到達瓊中峽漂流。瓊中峽漂流有全省首家空中玻璃漂流,350米長的玻璃滑道驚險刺激,后接3800米天然峽谷河道,90分鐘的漂流時間讓游客們盡享生態之美。

“我們的漂流河道屬於萬泉河的支流,在改造過程中盡量保留原始風景,致力打造生態漂流。”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河道總落差68米,特色落差13處,最大落差8米多,漂流河道也達到運動員專業賽道水准。

玻璃滑道下接天然峽谷河道(瓊中峽景區供圖)

為適應全家游玩,景區打造了海南親子第一漂“夢幻兒童漂流”,專屬於兒童的親子游玩項目。漂流全長380米,融入了諸多卡通元素。兩旁色彩斑斕、煙霧繚繞,為兒童們打造出夢幻般的水上世界。

同時,景區內還設拓展活動,如峽谷拓展、真人CS、山水天地、雲霧愛情小島、兒童拓展、索溪探險、農耕農作、露營等項目,內容豐富、老少皆宜。

游客盡情享受漂流刺激之旅(瓊中峽景區供圖)

豐富旅游路線 打造樂山樂水旅游產品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位於海南生態核心區,具有“海南之心、三江之源、森林王國、綠橙之鄉、黎苗家園”的美稱,有五指山、黎母山、吊羅山、鸚歌嶺等國家級、省級林區、保護區,著名的瓊中綠橙是海南省第一個地理標志保護產品。

近年來,瓊中致力打造景區景點、民宿發展等,擁有黎母山森林公園學而山房、和平鎮塹對村、瓊中峽漂流、白沙起義紀念園、百花嶺熱帶雨林文化旅游區等地,打造出山村民宿、峽谷及高空漂流、紅色旅游等旅游資源和產品。

“熱帶雨林和山地旅游,非常適合打造樂山樂水的親子旅游主題產品。”海口市旅行社協會秘書長、椰旅集團總裁麥偉文在考察時表示,瓊中旅游資源獨特,非常適合打造針對海口及本島市場的一日游及兩日游產品。

瓊中峽叢林擴展活動(瓊中峽景區供圖)

瓊中旅游線路推薦

一、百花嶺旅游線路

路線:營根鎮—朝參村—朝根村—白石嶺湖—百花嶺景區

黎苗美食:黎家竹筒飯、苗家三色飯、山蘭酒、糯米酒

吃:瓊中康庄園、阿武仔蟹粥

二、黎母山旅游線路

線路:黎母山國家森林公園—黎母廟—抽水蓄能電站—水上村古城遺址

美食:蜂蛹、蠶蛹、黎母山雞、野菜

吃住:學而山房民宿、月田園農家樂、祿園農家樂

三、乘坡旅游線路

線路:合口村—瓦愛魯生態旅游區—乘坡河石臼—塹對村—飛瀑山瀑布

美食:河魚、河蝦、瓊中野菜等

吃住:和平大自然假日酒店、合口老屋、塹對民宿

四、什寒旅游線路

線路:營根鎮—紅毛鎮白沙起義紀念園—共建村—五指山觀景亭—什寒黎苗山寨

黎苗美食:黎家竹筒飯、苗家三色飯、香煎什寒天豬肉等,可預訂長桌宴。

吃住:什寒驛站、黎家樂、苗家樂、什寒花梨寨飯店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6月19日15:27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