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試局:6月23日起考生不得離開海南並做好每日健康監測

2020年06月21日19:2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6月21日電(王碩)6月21日,海南省考試局發布《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疫情防控公告 》。根據公告要求,自6月23日起,參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及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的考生不得離開海南,並需按要求每日做好健康監測。

海南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及普通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以下簡稱高考)定於7月7日-10日舉行。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海南省考試局要求,自6月23日開始,參考考生不得離開海南﹔目前仍在省外的考生須在6月23日前返回海南,中高風險地區返回的人員還須按海南省疫情防控部門的規定接受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確有特殊情況,不能按要求時間返回海南的,須在6月23日前向所在市縣招生辦報備,7月6日向所在市縣招生辦提交7日內有效的核酸檢測結果。

同時,根據公告要求,自6月23日開始,海南省普通高中在校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校負責每日體溫測量、記錄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填寫健康監測表。6月23日后不在校或短暫離校的考生,須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每日將健康監測結果及時報給學校。出現發熱(體溫在37.3℃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要及時到定點醫院就診並報告學校。7月6日,學校將本校學生健康監測表匯總后報給所在市縣招生辦。

另外,6月23日開始,往屆生、中職生、省外畢業生等單報生每日通過海南省政務大數據微信公眾號或海南省考試局公眾號或支付寶或椰城市民雲等登陸“海南健康碼”高考健康申報專欄,進行自我健康監測申報。並於6月23日、7月6日兩日在自我健康監測申報同時,將“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截圖上傳至“海南健康碼”高考健康申報專欄。如出現發熱(體溫在37.3℃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要及時到定點醫院就診並報告市縣教育局招生辦。

海南省考試局提醒,考生及考生家人,在考前和考試期間應避免與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瓊人員和境外來瓊人員接觸。要切實增強疫情防控意識,認真做好自我防護,做到勤洗手、不串門、不聚餐、不聚會,不出入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

參加考試過程中,考生在進入考點時,必須佩戴口罩,排隊前后間隔不低於1米,減少人員接觸,憑身份証和准考証通過身份驗証和體溫檢測方可進入考場。

考生赴考點出行時應提前准備好口罩(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或醫用外科口罩)、手套、紙巾、速干手消毒劑等防護物資。乘車赴考點的,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開窗通風、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車上飲食和用手接觸其他物品,下車后做好手衛生。 

相關信息及海南各市縣招生辦聯系方式,考生可登錄海南省考試局官網查看。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