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吉陽區舉行端午節經典誦讀活動傳承經典賀佳節

2020年06月21日20:4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6月21日電(宋彤桐)端午佳節即將來臨,為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弘揚中華傳統文化,6月20日,三亞市吉陽區舉行了以“端午家國夢﹒奮楫自貿港”為主題的“我們的節日﹒端午節”經典誦讀活動。來自吉陽區的社會各界人士,通過誦讀名篇,抒發”愛國之情、報國之志,以實際行動,投身到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大潮中。

本次活動共分四個篇章,包括詩詞中華、書寫時代、禮贊中國、樂業海南,誦讀演出中的大部分節目來自吉陽區各幼兒園、學校、駐區單位。

吉陽區舉行“我們的節日﹒端午節”經典誦讀活動。吉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三亞學院教師解岩的《九歌·雲中君》令人蕩氣回腸,回味無窮﹔來自三亞南方公學的同學們,一首《重回漢唐》將觀眾帶入到漢唐時代﹔三亞學院教師、吉陽閱讀推廣人朱國昌,深情演繹了自己創作的詩詞《出征話別送郎君》,這首詩詞創作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表達了作者對於“逆行而上”的三亞醫務工作者的致敬之意。演出當天,來自海南廣播電視總台音樂廣播的主持人王晶晶、周亮辰攜手吉陽區兒童,共同演繹了《讀中國》,字裡行間透著濃濃的感恩與祝福。

據了解,“我們的節日﹒端午節”經典誦讀活動作為2020年“書香吉陽”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經典誦讀,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社會大眾,特別是廣大青少年親近中華經典。

活動當天,還舉行了吉陽區“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積分5月份評比表彰活動,對10個月度優秀學習組織和20名月度學習標兵進行了表彰。

吉陽區“學習強國”學習平台積分五月評比表彰活動現場。吉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