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國際免稅城:戰高溫、抗降雨、早晚作業

周曉夢

2020年06月22日08:59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戰高溫、抗降雨、早晚兩班作業

暴晒、多雲、陣雨……連日來反復多變的天氣,有時會讓人感到始料不及。“無論什麼天氣,我們都有應對舉措,確保不影響施工。”6月19日下午,記者走訪海口國際免稅城項目施工現場時,該項目地塊五北部片區負責人夏令站在工地上扶著安全帽,一邊抬頭看天空,一邊語速飛快地說道。

在夏令腳下,是剛鋪好的支設模板,粗細不一的鋼筋縱橫交錯,搭建起牢固的框架結構。“我們現在進行地下結構施工,北部片區負責單層建設面積是2.6萬平方米,雙層面積是6.74萬平方米,這一片區有270多名工人,每天的施工完成量有600多平方米。”對於項目施工的數據,夏令脫口而出。

從支設模板到鋼筋綁扎,從水電安裝到澆筑混凝土,施工現場各個環節都在有序進行中。“我正在做的就是綁扎梁筋,完成后再進行板筋綁扎。”鋼筋班組工人代應忠一邊拽著手中的工具箱一邊說。

目前,海口國際免稅城項目共有600多名像代應忠一樣的施工人員,在工地上分早晚兩班進行作業,全力趕工期。項目佔地面積約675畝,規劃總建筑面積約92.6萬平方米,分兩期開發,由5個地塊組成,主要建設免稅商業及相關配套設施。當前在建的地塊五建成后將主要用作免稅商業綜合體。

“項目地塊五閥板已完成85%,地下一二層豎向結構同步施工中,預計7月30日完成地下結構施工。”施工單位中建一局海口國際免稅城項目黨支部副書記趙強介紹,近期高溫和降雨較多,各參建單位優化施工組織,積極投入工程建設,確保施工進度和施工質量。

如何優化?面對持續高溫多雨天氣,項目部多措並舉,每天的工作時間向早晚延伸,合理避開高溫時段,強化現場施工組織,不斷推進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項目部還積極做好“戰酷暑 抗高溫”工作后勤保障,預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發生,積極為工友們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確保安全施工。

“我們將按照‘目標不變,指標嚴控’的要求,不斷優化施工組織,推進項目建設進度,確保按工程節點如期完成各項目標任務。”趙強表示。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