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控股開展減租工作解決中小企業燃眉之急

2020年06月22日16:16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扶持中小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平穩健康發展的指示精神,根據海南省委省政府關於支持中小企業渡過難關的工作部署,海南省發展控股有限公司開展對系統承租單位的租金減免工作,切實解決餐飲、旅游等中小企業實際困難。截至5月底,海南控股已完成30家中小企業2-4月的減租任務,共計減免租金約162.56萬元,涉及房屋建筑面積7668平米,以實際行動履行國企社會責任。

承擔此次租金減免任務的4家單位分別為海南省水利電力集團有限公司、海南鶯歌海鹽場有限公司、海南鹿回頭旅業投資有限公司鹿回頭國賓館分公司和海南海控能源五指山發電有限公司,覆蓋海控系統二三級公司。各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疫情對生產經營活動造成的負面影響,將租金政策落實落細。其中,鹿回頭旅業在三家酒店入住率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的情況下,完成了對13家租戶154.52萬元的減租任務,海控能源五指山發電公司完成對8家租戶4.8萬元的減租任務,鶯歌海鹽場完成了對7家單位2.03萬元的減租任務,水電集團完成了對2家單位1.21萬元的減租任務。

在租金減免工作中,海南控股加強公司層面統籌,牽頭制定實施方案,指導各級子公司開展承租對象的摸底排查及減租工作。同時,派專人跟蹤督辦,紀檢監察設立紀檢監督電話全程監督。自減租工作開展以來,通過打電話、發短信等方式,告知屬於減免范圍內的承租單位53戶,累計解答承租單位關於租金減免政策問題90人次,對15家單位進行了現場走訪,確保租金減免政策落到實處,切實為中小企業解決燃眉之急,最終推動減租工作於5月底前全面完成。此外,在疫情期間,海南控股還充分發揮各子公司資源和產業優勢,推動復工復產和中小企業紓困,截至5月底,利用海控貿易公司從海內外採購28.1萬隻口罩、消毒液10余噸等防疫物資,保障115家央企、省屬企業、政府單位、學校復工復產復學。同時立足海南金控省級唯一金融平台,針對性推出多項具體舉措,為中小企業提供金融支持1.06億元,解決中小企業資金周轉難題。(湯姣 雷威)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