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農場公司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會:奮力扛起海南自貿港建設企業擔當

2020年06月22日16: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會議現場

近日,榮光農場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母連雲主持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深入學習《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中國共產黨海南省第七屆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決議》等,就農場公司該如何充分利用地緣優勢,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尋找發展契機,壯大公司產業,扛起企業責任擔當提出具體要求。榮光農場公司總部副部級以上黨員干部、各黨支部書記、下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共40余人參加了學習。

結合學習內容,與會人員就根據總體方案的“6+1+4”部署,農場公司該如何充分利用地緣優勢,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尋找發展契機,壯大公司產業﹔如何推進農場公司的各項重點工作﹔碰到的熱點、難點問題如何解決等問題展開交流討論。大家紛紛表示,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會勇於擔當作為,爭創佳績。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抓好農場公司黨建、營收、土地管理、“兩違”整治及人才隊伍建設等工作提出許多意見建議。

會上,母連雲強調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危機感,搶抓機遇,主動作為,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和實效,落實好具體工作,高質量高標准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並提出8點工作要求。

一是要加大培訓力度。對全體員工開展自貿港知識、市場、資本、金融、人才、執行力、干部作風建設等理倫培訓,通過開展各種形式的培訓提高全體干部職工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

二是要在近期組織所有的黨員、領導干部進行海南自貿港建設有關知識的閉卷考試,促使農場公司全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人人掌握總體方案,准確把握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核心要義和發展目標,為貫徹落實總體方案夯實思想基礎。

三是要以基地、公司、單位、部門為單元,召開落實自貿港總體方案調研座談會。積極探討、找准產業、項目、改革、發展、黨的建設等的落角點。對標總體方案,深挖存在問題,認真研究解決問題的措施辦法,為進一步做大做強農場公司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備工作。

四是在自貿港建設中,領導干部要帶頭學習,要在學習中認真思考自己存在的問題,抓住問題規劃未來。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要跟上自由貿易港建設新時代、新形式、新要求,打破舊框框、舊觀念,突破舊思維。認真學習研究總體方案,要凝心聚力謀劃發展、創新發展。

五是以全球化國際化市場化法制法為導向,建立現代企業。根據省“6+1+4”裡的旅游業,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結合省12大產業、海墾集團“八八戰略”,找准產業和項目定位,制定與自貿港相適應的十四五規劃,把產業、項目全部融入進去。要抓緊土地資源利用和管控,用現代工具,通過大數據、互聯網等現代模式,規范管理制度。

六是當前必須要著力全省一盤棋、全省同城化,墾地融合發展,完成土地資本化資產化、十四五規劃、今年的營收和利潤、“兩違”整治、“三類地”處置等目標工作任務,明確責權利,加大管理力度,站在全省自由貿易港建設和海墾集團“八八戰略”角度,推進企業公司的工作。

七是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要打造一支具有國際化視野的、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的自由貿易港建設先鋒隊,吸引更多的人才向我們靠攏,共同做大做強榮光農場公司。建立市場化經營管理選人用人績效考核用人機制,以超常規的認識、舉措、行動,落實自由貿易港建設和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等相關要求。

八是按市場經濟要求抓好國企的授權管理,明確責任、厘清三會職責,嚴守工作紀律,加強督察監管。進一步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全面領導,助推習近平新時代特色社會主義的示范點建設,以過硬的措施,全面加強、優化國有企業改革,在自由貿易港建設中,做大做強農場公司。

最后,母連雲要求與會人員回去后要組織深入學習討論,特別是在近期要做好當前工作,遠期是要謀劃好長、中、短發展戰略,全力以赴投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之中。(王秋英 楊晨宇)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