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秀英區舉辦“6·26”國際禁毒日宣傳活動

【查看原圖】

海口市秀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禁毒委主任柳戰良在禁毒簽字板上簽名(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人民網海口6月24日電(樊歡迪、孟凡盛)6月24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區2020年“6.26”國際禁毒日主題宣傳活動在秀英時代廣場正式拉開帷幕。秀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禁毒委主任柳戰良,秀英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長郭政,秀英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區禁毒委副主任黃奕軍出席活動。 

   

活動以“健康人生·綠色無毒——全民禁毒總動員基層行”為主題,旨在宣傳禁毒知識,營造禁毒氛圍,動員號召更多的市民群眾拒絕和主動遠離毒品,積極參與禁毒斗爭。

海口市秀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禁毒委主任柳戰良發放宣傳資料(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秀英區委副書記、代區長、區禁毒委主任柳戰良在啟動儀式上講話,他表示,禁毒工作功在當代、利在千秋,全社會要積極行動起來,齊心合力、攜手並肩,參與禁毒斗爭,共同抵御毒品危害,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力開創秀英禁毒工作新局面,為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為海口創建全國禁毒示范城市作出更大的貢獻。

海口市秀英區禁毒委、禁毒辦公室、宣傳部、司法局、法院、檢察院、公安分局等單位工作人員在現場向市民發放了禁毒宣傳資料及禁毒禮品,活動還設置了簽名倡議、禁毒知識互動有獎問答、快閃表演《感恩的心》等環節。

秀英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長郭政向市民發放禁毒禮品(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秀英區各級領導以及兩百多名小學生、市民和志願者在禁毒倡議綠色健康生活簽名牆上鄭重地簽下自己的姓名,號召廣大市民群眾主動參與禁毒活動,自覺抵制毒品侵害,進一步提高識毒拒毒防毒的意識和能力,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活動現場擺放的毒品模型(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活動現場展示了各類毒品模型,循環播放禁毒公益視頻,更有現場VR體驗帶領市民們直觀感受毒品危害。多樣的互動體驗吸引市民們積極參與,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據了解,今年來,秀英區持續深入推進“全國禁毒示范城市”創建工作和扎實開展“禁毒三年大會戰”工作,通過深入宣傳、全力排查、嚴密追溯、精准打擊、深入督導等一系列整治工作,完善禁毒工作機制,全面抓好和落實各項禁毒工作,禁毒工作整體提升,創建和整治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小朋友體驗現場VR(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據秀英區禁毒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秀英區將集中開展涉毒違法犯罪突出治安問題整治,加強對戒毒康復人員的幫扶救助力度,解決戒毒康復人員的生活出路問題,徹底戒斷其對毒品的心理和生理依賴,使其主動面對生活、學習、工作、家庭,融入社會主流群體。

本次活動由海口市秀英區禁毒委員會主辦,秀英區海秀街道辦事處承辦,人民網海南頻道協辦。秀英區委政法委、秀英區委宣傳部、秀英區司法局、秀英區檢察院、秀英區法院、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秀街道街道全體干部(含城管隊員),海口港社區、愛華社區全體干部、居民代表、志願者等三百多人參加活動。 

相關工作人員發放宣傳手冊(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學生們認真閱讀禁毒手冊(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6月24日11:11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