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大14條公交發班密度 保障市民端午出行需求

2020年06月24日19:0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端午節小長假即將來臨,按照習俗,6月25日端午節當天市民會有“洗龍水”的民俗活動,為做好端午節假期的公共交通保障工作,海口公交集團重點加大途經假日海灘的14條公交線路發班密度,儲備20輛機動運力,全力為廣大市民營造“安全、便捷、順暢”的公交出行環境。

據了解,海口公交集團143條公交線路為市民端午假期出行保駕護航,6月25日端午節當天,將重點加大途經假日海灘的28路、28快、35路、37路、37快、40路、40快、57路、57快、78路、84路、86路、夜4路、觀1號線等14條公交線路的發班密度,並視客流情況適當延長末班發班時間。同時儲備20輛機動公交運力,及時做好游客疏散准備工作,確保重點保障區域市民游客快速疏散。

此外,海口公交集團還將安排下屬出租車公司負責做好假日海灘的出租車運力保障工作,將假日海灘及周邊3公裡范圍劃為運力監控重點區域,利用GPS監控系統加強區域內出租車總量及空車數量的監控,在重點監控區域出現運力不足時,通過監控系統引導周邊出租車前往該區域運營,滿足市民游客出行需求。同時,密切關注機場、港口等交通樞紐及景區景點客流情況,及時調整運力和調度發班。

屆時,海口公交集團將在假日海灘設立公交臨時調度點,及時調配運力予以保障。同時,調派公司稽查人員現場值守,加強假日海灘片區的公交運營巡查,引導車輛規范停靠,維護乘車秩序。

據介紹,在疫情防控方面,海口公交集團仍堅持落實“出車前消毒和一趟一消毒”制度,對車廂各部位嚴格消毒防疫,特別是吊環、扶手、座椅等位置,保証車廂內部干淨、整潔、衛生、滅毒。同時,落實當班司乘人員上崗前體溫檢測,做到“崗前一檢、崗中佩戴口罩”,車輛運營過程保持開窗通風,淨化車廂空氣。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為營造全民健康安全的公交出行環境,海口公交集團提醒,請廣大市民和游客自覺佩戴口罩乘車,確保度過一個歡樂安全暢通的端午佳節。(徐家啟、張磊)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