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保稅港區外貿倉庫項目完工 預計7月投入使用

張文君 郝少波

2020年06月25日08:5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洋浦保稅港區外貿倉庫項目完工

海南日報記者6月24日從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獲悉,洋浦保稅港區外貿倉庫目前已完工,預計7月投入使用。

海南日報記者在位於洋浦保稅港區建設一路東側、B區查驗倉庫北側的項目建設現場看到,一棟3層的外貿倉庫已建成。“整個項目已全部完工,並通過了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洋浦質檢站、項目監理公司等單位的驗收,正准備進行消防驗收,7月上旬可交付業主單位。”項目施工單位湖南馬王堆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陳立強介紹,自去年4月洋浦保稅港區外貿倉庫項目開工以來,在洋浦有關部門及業主單位的支持下,該公司克服困難,嚴格按照施工計劃推進項目建設,如期完成施工任務。

據悉,洋浦保稅港區外貿倉庫項目是洋浦打造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的重要載體。該項目總投資4683.75萬元,建筑面積11933.07平方米,主要建設內容為一棟地上3層的丙類倉庫,包括入貨區、出貨區、檢驗區、貨架倉儲區、物流辦公室、消防控制室和設備間等。項目建成后,將為入駐洋浦保稅港區的跨境電子商務企業提供物流倉儲場所。

接下來,洋浦將出台跨境電商扶持政策,吸引更多跨境電商落戶洋浦,開展跨境電商業務,促進現代服務業發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