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南什村:融情入心巧舉例 把黨課講出“聲色”

【查看原圖】

在南什村,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長征鎮黨委書記邵正斌以“我為自貿港做貢獻”為主題講黨課(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人民網瓊中6月28日電(樊歡迪、孟凡盛)“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關鍵在農村、在基層,我們黨員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好黨員的‘雙帶’作用,彰顯黨組織的凝聚力、組織力和戰斗力……”近期,一場別開生面的基層黨課在瓊中南什村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悄然開講,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長征鎮黨委書記邵正斌以“我為自貿港做貢獻”為主題,用村裡事身邊事啟發,聊起當地扶貧故事,將理論性的語言轉化為“易消化”的“土話”,入情入理,將黨課講出聲色。

黨課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作為黨員首先要把家庭經營好。圍繞家庭環境,邵正斌著重講了黨員在家庭關系中的引導作用。他表示,黨員要做到勤儉持家、尊老愛幼、與人為善,黨員不僅在社會上要做好榜樣,在家裡也要做到家人朋友的好榜樣,給身邊人樹立正確價值觀。

發揮好黨員模范帶頭作用。邵正斌從遵紀守法、雙帶作用、樂於助人、學會吃虧四方面解釋了模范帶頭的具體內涵,講述了王書寶、王萬明、許明華等身邊人的先進事跡,將扶貧工作的點滴串聯起來,鼓勵群眾堅定脫貧信心,“現在村裡種植的60畝黃金百香果帶動了村裡的經濟,証明隻要干部群眾的勁往一處使,就一定能有致富的方法。”

黨員們認真聽課(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打造堅強的戰斗堡壘。“我們黨員的模范有千千萬萬,我們都要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做一枚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邵正斌說,黨員不只是一個身份,更要實踐到工作崗位上,成為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堅強戰斗堡壘。

當天共有54人參與黨課學習,包括南什村駐村第一書記吳坤志、黨支部書記王植順、7名貧困戶和6名幫扶責任人。

現場圖片(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3:52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