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2020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開始繳費

鄧海寧

2020年06月29日09:30  來源:海南日報客戶端
 
原標題:注意!海口2020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開始繳費

  6月28日,記者從海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2020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現已開始繳費。

  繳費對象為具有海口市行政區域內戶籍,年滿16周歲(不含在校學生),當期未參加城鎮職工(企業或機關事業)基本養老保險等現有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未領取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的居民,可在戶口所在地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費實行按年度(自然年度)繳納,征繳期至2020年12月20日結束,2020年4月1日起開始銀行預存代扣工作,2020年12月20日之后停止扣繳操作。 

  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標准的下限為200元,繳費標准的上限為上年度我省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最低年繳費額8200元。參保居民可在繳費標准的上限和下限范圍內,自願選擇100元的整數倍金額進行繳費。

  繳費方式方面,繳費人2020年第一季度未修改繳費標准,稅務部門將按照2019年繳費人選定的繳費標准進行批量扣款。稅務部門成功為參保人扣繳后,參保人可根據本人實際進行多次自主繳費,當年繳費額為各次實際繳費總額。

  繳費渠道包括:將繳費金額足額存入社保卡賬戶中等待劃扣﹔持社保卡到農信社(農商行)任意一台ATM、CRS設備自助繳費,或通過農信社(農商行)手機銀行等自助繳費渠道繳費﹔到各社區和村(居)委會安裝的專用POS機上刷卡繳費。

  需注意的是,繳費人在初次批扣后選擇多次自主繳費的,后續繳費需通過繳費渠道完成繳費操作,僅存款到社保卡不等同於繳費,避免出現漏繳。  

  各區農保辦待遇政策咨詢電話:

  秀英區:68669449

  龍華區:66568105  

  美蘭區:65368352

  瓊山區:65981609

  稅務局咨詢電話:

  秀英區:68658113

  龍華區:68538293  

  美蘭區:65311723

  瓊山區:65874404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