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走失路邊哭泣 海口公交助其尋回家人

2020年06月29日21:0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6月28日晚20點40分左右,海口公交三分公司六車隊保安員邱雄上班時,在人行道發現一名與家人走失獨自哭泣的小男孩,為避免發生危險,邱雄將其帶回了調度室並告訴了六車隊副隊長吳祥。晚上21點左右,小男孩的父親來到調度室將小男孩認領帶走。

邱雄抱著走失小男孩 海口公交集團供圖

在調度室,經過詢問得知小男孩與奶奶走失,為找到小男孩家人,96路駕駛員吳淑蒞主動幫忙,騎著電動自行車沿路查看是否有尋找孩子的家長。而邱雄和吳隊長則在調度室准備報警,尋求警方的幫助。所幸,二十分鐘后,吳淑蒞在路上遇見小男孩的爸爸,帶其來到調度室,經過確認后,當場領回孩子。

96路駕駛員吳淑蒞 海口公交集團供圖

小男孩的父親看到孩子安然無恙,連連表示感謝,“家人都已經開始到處在尋找孩子,太感謝你們了,還好有你們的照顧,不然都無法想象會出現什麼狀況!”事后還致電12345熱線,表揚這些熱心人的社會義舉。(符馨方)

(責編:劉楊、陳海燕)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