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將頒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2020年07月03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將頒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將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名義頒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據黨和國家功勛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頒發給下述對象中符合條件的人員:

  ——參加抗美援朝出國作戰的、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

  ——出國為抗美援朝戰爭服務的、健在的醫務、鐵道、運輸、翻譯人員,參加停戰談判等工作的人員,民兵、民工,新聞記者、作家、攝影等人員。

  ——1953年7月停戰后至1958年10月志願軍全部撤離朝鮮期間,在朝鮮幫助恢復生產建設的、健在的人員。

  2020年1月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發放范圍之內。

  此次人員統計採取組織統計和個人申報相結合的方式進行,以組織統計為主,個人申報作為補充。組織統計不能覆蓋且符合頒發條件的人員,可於2020年7月25日前,填寫“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個人申報表,由本人或授權代理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人民政府有關部門提交申報材料,申報表下載地址及各地區受理部門情況詳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網站表彰獎勵專欄(www.mohrss.gov.cn)。審核確認后,於2020年10月開始陸續發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03日 01 版)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