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街頭藝人將在海口灣等片區“持証上崗”

2020年07月03日10:27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2日晚,海口灣紫荊路觀海台燈光閃耀,伴隨著陣陣熱烈的歡呼聲,悠揚的旋律、動人的歌聲在這裡響起。由海口市龍華區旅游和文化體育局主辦,海口市龍華區文化館和海口市龍華區圖書館聯合承辦的“2020年海口市龍華區海口灣街頭演藝人現場評選賽”在海口灣紫荊路觀海台拉開帷幕。

據悉,本次評選賽以“我為自由貿易港作貢獻”主題活動採取的創新文化演藝形式與規范城市管理相結合的新嘗試,充分利用了龍華區濱海風光區域,融合優秀街頭藝人技藝,繁榮夜經濟文化,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為優秀藝人提供展藝舞台。

此次活動共收到了30個參賽個人和隊伍報名,選手都是對街頭表演充滿熱情同時又具有較高表演水平的演藝人,評選賽邀請了國家一級演員、海南省群眾藝術館館長莫青橋,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海南大學音樂舞蹈學院碩士研究生(校外)導師黃遠舫,中國少數民族聲樂學會會員,海南省音樂家協會理事、海南省合唱協會副會長孫源斌等老師組成專業評選委員會。

現場,19號參賽的“油漆桶樂隊”為觀眾演唱了beyond的經典曲目《不再猶豫》,“選擇beyond這首歌,是因為在孤獨、迷茫的時候它能給人堅定的力量。”該樂隊成員“電白小寧”告訴記者,油漆桶樂隊在海口灣已經唱了3年,3年來,他們共同見証了海口灣從較為“安靜”變得“熱鬧”的過程。油漆桶樂隊表示,參加此次活動,不僅是為了能“持証上崗”,提升樂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更希望能為海口灣帶來更具青春活力、熱血澎湃的演出。

龍華區旅文局局長符文稱,舉辦此次活動,是對海口灣街頭藝人的表演進行一次“摸底”, 屆時會邀請專業導師對藝人們進行技術指導,提高藝人演唱水平,並計劃邀請街頭藝人在騎樓、海口外灘、夜市等地方進行展演。 符文還表示,舉行此次比賽不僅為街頭藝人提供展現才華風採的舞台,還能吸引游客到海口灣游玩,將海口灣打造成海口一道更加獨具特色的靚麗風景線。

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油漆桶樂隊、菠蘿樂隊等10支隊伍/選手獲優勝出,有資格領取首批龍華區街頭臨時演藝証,屆時每日的18:00—22:00,他們將“持証”在海口灣片區指定位置表演。對於本次比賽沒有獲選的選手和參賽隊伍,還可以參加下一次的評選活動,龍華區將會參考海口灣街頭演藝的成果,繼續選取合適的公共區域,為更多優秀的演藝人提供展藝平台,唱響自貿港的“夜文化”。(韋馨欣)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