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曉明在與新聞媒體記者座談時指出

推動媒體在自貿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況昌勛

2020年07月04日08:37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推動媒體在自貿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

7月3日下午,省長沈曉明與部分中央駐瓊媒體和省內媒體的一線記者座談,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自貿港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通過記者了解各行各業和人民群眾反應和需求,聽取大家的意見和建議。

在3個多小時的座談中,14位來自中央駐瓊媒體和省內媒體的一線記者結合日常採訪談體會、講問題、提建議,分別從自貿港政策解讀、營商環境改善、人才評定標准、市場秩序監管、加強政府誠信建設、強化新聞發布、完善政府部門與媒體聯絡機制等方面,反映了企業和老百姓對自貿港建設的心聲與期待,提出了加強新聞宣傳報道的建議。

沈曉明仔細傾聽,做好記錄,不時與大家深入交流,並對一些社會普遍關心的問題作出回應。他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內容包含了“三區一中心”,自貿港是其中的標志性項目之一,在積極推進自貿港建設同時,要特別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優化營商環境要從點滴做起,把尊重企業家作為營商環境建設的習慣,在政策制定過程中更多地聽取企業家意見﹔要規范公共場所外語標識標牌,推動國際化語言環境建設。

沈曉明要求,一是要推動媒體在自貿港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加強主動謀劃、實行定期發布、建立重大專項報道跟蹤機制,並明確新聞聯絡機制,優化宣傳方案,根據自貿港建設進程主動設計重點選題,支持媒體有效履責。二是希望新聞媒體積極宣傳海南貫徹落實中央關於自貿港建設的決策部署,不斷提高宣傳報道影響力,講好自貿港故事。三是歡迎媒體對政府工作進行監督,通過及時反映情況和問題,改進政府工作,推進自貿港建設。

倪強參加座談。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