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今年中考7月25日開啟 7月11日起考生不得離開海南

陳蔚林

2020年07月04日08: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我省今年中考7月25日開啟

2020年海南省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定於7月25日至27日舉行。省教育廳7月3日發布公告要求,7月11日起,考生不得離開海南,目前仍在省外的考生須在7月11日前返回海南,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還須按規定接受隔離觀察和核酸檢測。

海南省教育廳要求,海南省初中學校八、九年級在校生要從7月11日開始,由所在學校負責每日體溫測量、記錄並進行健康狀況監測,填寫健康監測表。7月11日后不在校或短暫離校的考生,須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每日將健康監測結果及時報給本人就讀學校。出現發熱(體溫在37.3℃以上)、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要及時到定點醫院就診並報告學校。

為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省教育廳要求,考生及考生家人,在考前和考試期間應避免與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瓊人員和境外來瓊人員接觸。

考生赴考點應提前准備好口罩、手套、紙巾、速干手消毒劑等防護用品。考生在進入考點時必須佩戴口罩,排隊前后間隔不低於1米並減少人員接觸,憑准考証接受體溫檢測后方可進入考點。考生在考場就座后,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考試結束后迅速離開考場,嚴禁聚集和逗留。

確有特殊情況,不能按要求時間返回海南的考生,須在7月11日前向所在市縣招生辦報備,7月24日向所在市縣招生辦提交7日內有效的核酸檢測結果。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