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邁縣舉行電商扶貧集市 線上線下共銷售15.5萬元 

2020年07月04日21: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過來看一看,這裡的黑山羊很新鮮,您放心購買!”7月3日一早,海南省澄邁縣電商服務中心傳來陣陣吆喝聲。當天,澄邁“電商扶貧 你我同行”扶貧集市在此開展,來自澄邁縣12個鄉鎮的87戶貧困戶和產業合作社攜帶農產品參與。

記者在現場看到,扶貧集市設立20個展位,展銷橋頭地瓜、澄邁海鴨蛋、瑞溪牛肉、瑞溪粽子、加樂黑豆腐等30余種澄邁特色品牌農產品。活動還邀請了3名海南本地“網紅”直播帶貨,推銷扶貧產品。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好不熱鬧。當地政府機關單位、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組織人員“以購代捐”“以買代幫”方式積極參與購買,不少市民游客也踴躍搶購。

“產品很新鮮,價格也公道,在自家樓下就能買到新鮮蔬菜,很不錯!”來自山東的“候鳥”老人左學飛告訴記者,平時經常需要坐車到市場購買當地綠色富硒農產品,今天扶貧集市開在小區附近,即方便了居民就近買菜,也為群眾提供了愛心消費,助力脫貧攻堅的好機會。

澄邁縣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扶貧集市採用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並借助網絡直播對澄邁農產品品牌進行全方位推廣報道,以后將傳承該形式,定期舉辦,達到規模效應,從而帶動種養殖戶的積極性,增收致富。

據澄邁縣商務局統計,扶貧集市當天共銷售各類農產品共計15.5萬元,其中線上銷售3.2萬元,線下銷售12.3萬元。(葉上榮)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