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高縣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題黨日系列活動 

2020年07月04日22:03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黨日,弘揚黨的優良傳統,不斷鞏固擴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忠誠履職盡責、勇於擔當作為,積極投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當中,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7月3日,中共臨高縣委宣傳部黨支部組織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題黨日系列活動。

奉獻愛心助學,成就學子夢想

7月3日下午,在政協會議室組織開展2020年“愛心助學˙陽光行動”捐款活動,中共臨高縣委宣傳部全體黨員干部、職工積極參與,慷慨解囊奉獻愛心,助力貧困學子圓讀書夢。實現教育資助全覆蓋,踐行“不讓一個貧困學生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的庄嚴承諾,營造“奉獻愛心·崇尚教育”的良好氛圍,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貢獻力量。

黨員干部紛紛帶頭奉獻愛心

重溫入黨誓詞,同慶政治生日

愛心助學捐款活動結束后,在王小兵的帶領下,全體黨員佩戴黨徽,面對鮮艷的黨旗,舉起右手、握緊拳頭,庄嚴宣誓,重溫入黨宣誓時的庄嚴承諾和堅定決心,在黨旗下接受心靈的淨化和洗禮,牢記共產黨員的政治責任和歷史使命,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實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永葆共產黨員的政治本色。宣誓后組織給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李孟倫給黨員王小兵、林秀群同志贈發政治生日賀卡,在場黨員都紛紛送上祝福和寄語,進一步激發了黨員的政治熱情,增強了黨員的榮譽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庄嚴重溫入黨誓詞

生動講授黨課,提升黨員“精氣神”。

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發布實施背景下,李孟倫以“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為自貿港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主題,給全體黨員、入黨積極分子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李孟倫用把住“四個關”做好“六表率”來闡釋如何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一是把住誘惑關、清苦關、防線關、寂寞關“四個關”,始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權不謀一已之私,堅守“勤政廉政”﹔二是做好嚴守政治紀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嚴守黨規黨紀、履行主體責任、樹立良好家風、堅持反腐斗爭“六表率”,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發揮“頭雁效應”。

李孟倫強調:黨員干部要堅持把住“六個關”,做好“六表率”,廉潔奉公、勤政為民,共同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為臨高在海南自貿港建設中打造標杆作出應有的貢獻。

慰問敬老院老人,加深黨民“魚水情”。

 

李孟倫帶隊前往波蓮鎮敬老院開展慰問活動,黨員們紛紛為老人們送上食用油、大米、牛奶、新鮮水果等慰問品,關心了解老人們的生活狀態和身體狀況。李孟倫詳細詢問了他們的生活、身體、飲食等方面的情況,並囑咐老人們一定要格外注意身體,適時添衣減衣,祝願他們健康長壽。

一位100多歲的老黨員拉著李孟倫的雙手激動地說:“這麼多人來看我們,心裡很高興,非常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和慰問”。

通過此次活動,真正地將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送到了老人們的心坎上,進一步加深了黨和人民群眾的“魚水情”。

“七一·四愛”衛生整治,攜手共建美麗臨高

慰問活動結束后,全體黨員干部、職工深入包點責任區開展“七一·四愛”環境衛生整治活動,清理落葉垃圾、整理車輛擺放等,衛生整治責任區面貌煥然一新。李孟倫表示,今后將繼續加強對包點責任區環境衛生的管理,保持環境衛生整潔有序,切實將“四愛”工作落到實處,為建設美麗臨高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

通過這次的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主題黨日系列活動,全體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識得到了進一步強化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得到了進一步鞏固擴大,黨員干部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得到了進一步加強,更加堅定了黨員干部為人民服務的信念,提升了黨組織凝聚力,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氛圍。(王海洪)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