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海口美蘭區被確定為2020年“暖心家園”項目點

2020年07月05日21:1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3日,記者從海口市美蘭區獲悉,日前,中國計生協確定全國100個單位為2020年暖心家園項目點(含示范點)。其中,海口美蘭區是海南省唯一一個項目點。

暖心家園,是為計生特殊家庭建立就近方便、小型化服務、經常性活動的陣地為主要形式的民生公益項目,旨在建立健全計生特殊家庭“精神慰藉、走訪慰問、志願服務、保險保障”四項制度,提升失獨家庭成員生活質量和生命質量,推動計劃生育特殊家庭幫扶工作深入開展。

海口美蘭區“暖心家園”項目點設置在青年路白龍市場二樓的社區活動中心,由美蘭區計生協、白龍街道聯建,美舍社區計生協及社會公益組織負責日常管理服務。據了解,建成后的美蘭區“暖心家園”包括“心靈驛站”談心室、活動室、圖書閱覽室、書畫室等功能室,為失獨家庭提供心理輔導、組織文體活動、組織交流聯誼活動等暖心服務。

“目前美蘭區現有的失獨家庭人數是143人。建成后的‘暖心家園’,將是全區失獨家庭成員共同的‘家’。”美蘭區計生協專職副會長梁奇表示,美蘭區“暖心家園”將本著“精細、精准、精心”的原則,為計生失獨家庭提供多方位、個性化救助幫扶,讓失獨老人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

目前,美蘭區“暖心家園”已啟動建設工作,將於本月內建設完成。(王聘釗)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