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今日開放“踩點”考生獨自進校看考場

【查看原圖】

家長在考點外等候“踩點”考生(樊歡迪 攝)

考生獨自看考場(樊歡迪 攝)

人民網海口7月6日電(樊歡迪)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每年6月7日舉行的高考推遲一個月。7月6日上午9時至15時,海口各考點向考生開放踩點。上午9點,海口華僑中學門口,許多家長陪同考生前來“踩點”看考場,但由於疫情防控工作,學校隻能讓考生獨自進入,家長則守候在學校大門外。

考生獨自看考場(樊歡迪 攝)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考時間推遲一個月,2020年海南省高考將於7月7日至10日進行。今年全省高考設19個考區,38個考點,1955個考場。根據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設立了隔離考場,全省目前設置135間隔離考場,49間備用考場。

考場分布指示圖(樊歡迪 攝)

考場外設置平面圖 (樊歡迪 攝)

其中,海口市共設10個考點,分別是:海南中學高中部、海南中學初中部、省農墾中學初中部、海師附中高中部、海南華僑中學高中部(海口考區主考點)、海口一中高中部、海口實驗中學高中部、瓊山中學高中部、海口四中高中部、海口二中(新增考點)。

考生看平面圖尋找考場(樊歡迪 攝)

考生對照平面圖尋找考場(樊歡迪 攝)

記者在考點華僑中學看到,因為少了家長陪同,許多考生相約結伴看考場。考場外設置平面圖,考生可在警戒線外准確找到自己考試的樓層位置。今年的隔離考場則設置在教室負一層。“我選擇的科目是生物、化學、地理,對於考試心態還是比較放鬆的。”海口中學的周同學表示,自己對學醫比較感興趣,希望能考到心儀的學校。

考生獨自看考場(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06日10:46
分享到:
(責編:劉楊、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