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持續開展房地產市場整治 7家違規房企等受罰

2020年07月08日14:1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8日電(枉源) 為進一步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嚴厲查處虛假宣傳、違規銷售、騙購住房等違法違規行為,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海南省持續開展房地產市場整治。近期海口、三亞、儋州、瓊海、澄邁、陵水等市縣查處了7家違規銷售商品住宅的房地產企業和中介機構、4名通過虛假手段騙購住房的個人,分別給予取消購房資格、列入黑名單、進行罰款、暫停網簽資格等處罰。

海南糠民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發的海口乾順大廈項目,在未取得預售許可証前違規進行銷售,海口市瓊山區綜合行政執法局作出停止違規銷售行為並處罰款、沒收違法所得的處罰。

陵水縣綠根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未能嚴格執行海南省限購政策,在銷售珍珠灣風情小鎮商品住房的過程中,違規向不符合購房條件的人員出售商品住房,陵水縣房產管理局責令綠根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停止銷售、退還違法所得,並關停該項目網簽系統3個月。

海南大地春天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在銷售台灣風情小鎮(一期)項目阿裡山廣場房屋的過程中存在虛假宣傳,澄邁縣房產管理局暫停該項目網簽系統,直至整改完畢。

三亞青田旅游產業有限公司開發建設的海棠灣壹號項目(一期)在未取得工程竣工驗收手續的情況下,擅自開展自持房屋的租賃業務,三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依法給予罰款30000元的行政處罰,並責令開發商限期退還承租人租金,同時將開發企業違規行為列入誠信體系“黑名單”。

海南易翔創展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以隱瞞等手段誘騙消費者交易,承諾協助幫不符合購房資格的購房人辦理個人所得稅或社保,違規銷售商品住房,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責令其改正違法違規行為,並處罰款30000元。

海南海居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多次為客戶提供不符合交易條件的保障性住房交易服務,儋州市住建局給予海南海居房地產經紀有限公司罰款人民幣30000元、撤銷其經紀機構及人員備案資格和5年內禁止在海南省從事房地產中介業務的處罰。

海南宏城鑫泰置業有限公司違規向同一外省戶籍人員銷售2套商品住房,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給予宏城鑫泰置業有限公司暫停2個月商品房交易合同網簽資格處罰。

馬某林、丁某梅及周某在辦理離婚析產房屋過戶登記手續時,提供虛假離婚材料,規避稅費政策及騙取購房資格,三亞市不動產登記中心對已核發的不動產權証書公告作廢,並將馬某林、丁某梅、周某的失信行為列入“黑名單”,對偽造國家機關証件等違法問題,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將依法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馬某娟、馬某芳不符合海南省限購政策,企圖通過補繳社保等方式騙購住房,陵水縣房產管理局責令2人騰退已騙購住房,並禁止馬某娟、馬某芳5年內在陵水縣購買商品房。

海南省住建廳相關責任人表示,省住建廳將始終堅持“房住不炒”定位,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有關決策部署,督促指導各市縣落實保持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主體責任,繼續執行“全域限購”等調控政策,保持政策連續性。同時加大房地產市場整治力度,嚴厲打擊變相漲價、虛假宣傳、違規銷售、更名炒作、違法中介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規范市場行為。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