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召開十三屆市委常委會第122次(擴大)會議

2020年07月08日23:00  來源:文昌市廣播電視台
 

7月7日,文昌市召開十三屆市委常委會第122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落實7月7日上午省長沈曉明在文昌調研的指示精神,加快推進文昌市近海養殖清退整改工作和水產養殖轉型發展,推動文昌市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台階。

市委書記鐘鳴明,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橋,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黃紹明,市委常委熊愛香、陳文慧、黃心奮、鄭有雷、李嬌慧、董寧海、王康強、黃朝偉出席會議。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符永豐、市政協主席符國文等在家的市領導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7月7日上午省長沈曉明在文昌調研的指示精神,與會人員就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進行了交流發言。

鐘鳴明強調,生態環境是海南自貿港和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的基礎之一,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充分認識到生態環境對海南自貿港、對文昌國際航天城建設的極端重要性﹔要跟上當前的形勢和任務,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加快推進近海養殖清退整改等工作﹔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狠抓落實,加快推進馮家灣現代漁業產業園建設,將馮家灣現代漁業產業園打造成全省近海養殖污染治理的樣板,切實扛起建設美麗海南的文昌擔當。

鐘鳴明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實扛起責任擔當,多措並舉,在整改措施上再落實,全力推進文昌市的近海養殖清退整改工作。要把住“隻減不增”的目標,堅持征地、招商、建設“齊頭並進”,資規、環保、水務、交通等部門要通力合作,用好省的43條超常規舉措,能簡則簡、能快則快,全力以赴加快推進馮家灣現代漁業產業園建設。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力度,充分利用各類宣傳載體,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文昌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鐘鳴明強調,各級各部門要以環保百日大督察為契機,在作風保障上要再強化,大力發揚“椰樹精神”和“特區精神”,奮戰一百天,以不惜脫一層皮的干勁,抓細抓實各項整改措施,確保文昌市生態環境再上一個新台階。全市上下要統籌做好生態環境建設和經濟建設發展,強化部門聯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的力度,群策群力加快推進重點園區、重點項目建設,確保文昌市經濟社會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