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長鄒廣率隊檢查高考保障工作

來源:儋州市人民政府網

2020年07月08日23:21  
 

2606.JPG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率隊來到市考試中心及各考點檢查高考保障工作

7月7日,高考第一天,儋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率隊來到市考試中心及各考點,實地檢查考點及周邊環境、疫情防控、視頻監控、安全保密等高考組織工作情況,看望慰問在一線執勤的考務保障工作人員,並為全市高考學子加油鼓勁,祝願他們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

鄒廣一行先后來到市考試中心、南大附中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市民族中學等考點考試指揮中心,聽取高考工作情況匯報,通過在線監控視頻,查看考場情況,並對一線考務人員辛勤付出表示感謝。鄒廣指出,今年是海南新高考改革落地之年,也是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的一場特殊高考。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今年高考的特殊性、復雜性,嚴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認真落實各項安全保密措施,規范考場秩序,嚴肅考風考紀,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要壓實工作責任,狠抓細節落實,特別是要嚴格針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健全完善發熱考生應急處置方案,安排好隔離教室、醫療人員、防護設施,確保考生健康平安參加考試。要提前制定針對可能發生的高溫、雷雨等極端天氣的應對措施,確保高考平安順利進行。

2660.JPG

市委副書記、市長鄒廣看望慰問志願者。黎有科 攝

鄒廣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堅守一線的公安交警、醫務、消防、電力、志願者等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叮囑大家照顧好身體,注意防暑。他強調,維護高考安全穩定至關重要,大家要科學、高效、細致做好考場周邊交通疏導、噪聲治理、電力保障、考生各項保障工作,為考生和家長營造安心、放心、舒心、暖心的考試環境。

據了解,今年儋州共有5939名考生參加高考,設有南大附中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和市民族中學4個考點,204個考場。 

據悉,高考期間,儋州利用市考試中心平台,全面協調4個考點考試工作,高考第一天,全市各考點高考工作總體平穩。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教育局黨委書記溫龍,副市長劉沖一同檢查。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