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屆核特有工種職業技能競賽昌江開幕

【查看原圖】

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首屆核特有工種職業技能競賽在昌江開幕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人民網昌江7月9日電(枉源、王碩、孟凡盛、李浩蓉、楊晨宇) 7月9日,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首屆核特有工種職業技能競賽開幕式在昌江黎族自治縣海南核電有限公司報告廳舉行。這是2020年海南省職業技能競賽中首個開賽的項目,也是核特有工種首次進入省級技能競賽序列。

2020年海南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首屆核特有工種職業技能競賽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據了解,本屆競賽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新海南”為主題,將堅持公平、綠色、廉潔的辦賽理念,創新形式,提高競賽質量,推廣競賽成果,以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以賽促建,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技能人才支撐。

當天的開幕式上,海南核電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盧鐵忠在發言時表示,當前我國正處在由核電大國向核電強國邁進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核能事業關鍵領域和重要環節的創新發展不僅需要高科技領軍技術人才,更離不開掌握現代科技知識、具有較高技能和管理水平的高技能人才。舉辦本次職業技能競賽,既是核電員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對核電員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檢驗。

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職業技能鑒定處處長歐善德在發言時強調,舉辦全省行業職業技能競賽,是海南省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激勵廣大企業員工走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的重要舉措。海南核電是海南省重點能源企業,舉辦首屆核特有工種職業技能競賽對於海南核電具有特殊意義。希望海南核電把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貫穿於技能競賽全程。

出席開幕式的相關領導嘉賓為參賽者點贊加油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記者了解到,此次競賽面向符合參賽要求的核能行業從業人員,分為四個競賽職業(工種)。比賽將分工種、分賽段進行,採取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考核,將通過兩個月的角逐,分工種評選出一、二、三等獎。部分比賽環節將設置單項獎。

開幕式現場為裁判員頒發聘書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同時,當天的開幕式現場還宣讀了裁判員聘任文件,並為裁判員頒發聘書。裁判員和選手還分別舉行了宣誓儀式。

據悉,本屆職業技能競賽由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核電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中核檢修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吳成軍技能大師工作室協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昌江黎族自治縣勞動就業局、中核檢修有限公司昌江分公司參加了開幕儀式。

大賽競賽部分將持續到8月底。全部賽項結束后,組委會將在9月初舉行閉幕儀式並表彰獲獎選手和單位。

防人因失誤綜合技能賽項——安全領域模擬現場操作技能競賽中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防人因失誤綜合技能賽項——維修領域模擬現場操作技能競賽中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防人因失誤綜合技能賽項——運行領域模擬現場操作技能競賽中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首屆核特有工種職業技能競賽維修領域參賽者正在認真比賽 人民網海南頻道枉源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09日20:56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