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干細胞集團海南博鰲附屬干細胞醫院血液科迎來首批地貧患兒

2020年07月09日23:23  來源: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發布
 

7月8日,中國干細胞集團海南博鰲附屬干細胞醫院暨海南省紅十字干細胞醫院聯手蘇州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開設的兒童血液科正式開診,七名來自瓊海市的重型地中海貧血患兒在家長的陪護下,通過預約得到了國內知名血液病專家的精心診斷。

地中海貧血是我國南方各省最常見,也是危害最大的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疾病,大多表現為慢性進行性溶血性貧血,重型地貧患者多數在成年前就會死亡,他們短暫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吃藥、輸血、打排鐵針中度過,而造血干細胞移植是目前已知的最有效的根治手段。如能獲得造血干細胞移植治療,小患者們將逐漸康復,像正常人一樣長大。

中國干細胞集團海南博鰲附屬干細胞醫院兒童血液科將以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中國紅十字會會長陳竺院士在“全國地中海貧血患者移植救助”大型專項工作會上作出的指示為工作重點,在未來將逐步對所有海南省罹患重型地中海貧血的患兒提供治療方案,齊心助力海南“健康島”的打造。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