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調整海南進出境游艇免擔保政策

記者 梁振君

2020年07月10日08:28  來源:海南日報
 

海關總署7月9日發布公告稱,根據《國務院關於在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暫時調整實施有關行政法規規定的通知》,對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內自駕游進境游艇,游艇所有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免於為游艇向海關提供擔保。

游艇業能有效帶動旅游、會展、游艇維修等周邊產業發展,被喻為“漂浮在水上的黃金”。海南島四面環海,擁有海岸線總長度達1944.35公裡,同時坐擁68個優質的自然海灣,沿海島嶼達600多個,港灣、沙灘、島礁等海洋生態要素優良。海南島是我國唯一的熱帶海島,氣候溫和濕潤,十分適宜開展游艇旅游、帆船運動體驗等。

據了解,對境外游艇開展臨時開放水域審批試點、實施境外游艇入境關稅保証保險制度、探索開通游艇“瓊港澳”自由行……近幾年來,海南發展游艇產業多項政策利好令業界振奮。與此同時,海南游艇產業正不斷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游艇產業逐漸成為海南的“特色名片”。僅在三亞鴻洲游艇碼頭,2019年通過游艇出海的人數接近100萬人次,比2018年增長30%。從整體來看,目前海南游艇業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