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中央商務區上半年新注冊企業144家

其中包括9家世界500強企業開設的企業

記者梁君窮 通訊員林詩婷

2020年07月10日08:56  來源:海南日報
 

記者7月9日從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獲悉,今年1月至6月,三亞中央商務區園區新注冊企業達144家,正在辦理注冊企業51家,通過精准招商、優化企業服務等多舉措,集聚新興產業在三亞落地發展,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

據悉,今年以來該園區積極發力園區規劃、政策研究、招商引資、機制創新、項目建設、體制完善、人才引進等工作,著力推進金融服務、現代商貿、郵輪游艇等新型產業發展,促進產城融合、新舊聯動。目前,《三亞中央商務區產業規劃》《三亞中央商務區園區政策》等規劃、方案已基本完成,將結合三亞發展實際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園區建設。

三亞中央商務區加大精准招商,截至目前,已有中國大唐集團海外控股有限公司、海南復星旅游文化投資公司、大悅城(三亞)投資有限公司、珠免集團(海南)有限公司等144家企業在園區注冊,其中包括9家世界500強企業開設的企業,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合作項目也即將落戶。在推進郵輪游艇產業方面,全球游艇制造前10名的法拉帝亞太集團、海星游艇集團等多家游艇公司已達成入駐意向,三亞世天郵輪有限公司、三亞藍啟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10余家郵輪游艇企業已成功入駐。

此外,按照“謀劃一批、儲備一批、開工一批”的工作思路,今年以來,三亞中央商務區管理局狠抓項目謀劃、前期推進和施工進度,大悅環球中心、保利國際廣場、中交海南總部基地項目、太平金融產業港等6個總部經濟項目已開工建設。初步預計,今年上半年園區固定資產投資完成32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47.1%,將有力推動三亞金融服務、現代商貿等新型產業發展。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