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運動比拼 2020海南居家健身“雲”動匯啟動

2020年07月10日09:38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10日電(枉源) “一支穿雲箭、居家健身來相見”7月10日上午,隨著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副廳長徐翔鴻的在線宣布,一場別開生面的雲上啟動儀式在海南各網絡平台同步上線,標志著2020 海南省居家健身“雲”動匯正式啟動。

居家健身“雲”動匯於7月10日至8月15日在線上舉辦,線上啟動、線上參賽、線上交流、線上互動、線上點評、線上展播,號召更多群眾帶動家人、親友和身邊的人積極參與居家健身活動,不為比拼運動極限,隻為全省群眾積極參與居家健身運動,共同營造自覺鍛煉、主動健身、追求健康的社會新風尚。

據了解,本次運動會的舉辦,是在堅決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前提下,始終堅持把海南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有力舉措,是全民健身賽事的模式創新,也是倡導居家健身的有效途徑。這是“疫情”期間率先由海南省旅文廳牽頭主辦,並聯合各單項體育運動協會舉辦的全省性綜合性居家健身線上運動會。

海南省旅文廳群體處處長麥有旺在致辭時表示,今年突如其來的“疫情”,極大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也改變了我們傳統的健身方式。我們希望借助電視和網絡這個平台,為廣大的健身愛好者們搭建一個展示疫情期間健身成果、交流非常時期技能經驗的平台,並引導更多的健身愛好者們加入到居家健身的行列中來。

記者了解到,本次運動會將通過線上參與、線下運動的形式打造一場全民參與、全民共享的健身運動嘉年華,內容豐富多樣,趣味性及互動性強,圍繞居家健身,設置了交流類、展示類、比拼類、挑戰類四大類別,包括瑜伽、健身操、氣功、跳繩、仰臥起坐、顛足球、花樣跳繩、花樣深蹲等十多項簡單易操作的居家運動形式。

參賽者可通過掃描活動二維碼或發送參賽視頻至賽事官方郵箱等方式參與活動。每個項目有詳細的參賽規則,參賽選手可以通過南海網、新海南客戶端、海南網絡廣播電視台活動專欄查看詳細規則。

同時,為了確保賽事公平、公正、公開,組委會將邀請專業裁判員評委對各項比賽進行初審,符合要求的參賽視頻上傳至海南相關網絡平台的賽事主頁進行展播,由裁判組對上傳視頻進行評分,評審組將根據裁判組給的最后得分成績及視頻點贊數、播放量等網絡數據進行綜合評判,決出名次。獲獎者將參加8月15日的總決賽暨頒獎儀式。

此外,為鼓勵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健身運動,擴大本次活動影響力,組委會准備了豐富多彩的參與獎品,凡參賽視頻通過初審的選手均可獲得紀念獎品1份。本次運動會分別按男、女組別設置一、二、三等獎和優秀獎若干名,獎品包括免費酒店房券、景區景點門票、運動器材、健身卡、美食券等。

當天的啟動儀式上,省旅文廳副廳長徐翔鴻通過視頻為廣大群眾加油鼓勁,號召大家雲集信心,動出健康,匯聚正能量,決勝決戰疫情,奮力推進自貿港建設。

運動正當時,宅在家裡也能享受比賽的快樂,全民健身線上運動會,定格最棒的瞬間!喜歡運動的你,趕緊報名,讓我們一起“雲”動起來吧。咨詢電話:15574369939、13639254342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