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發布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2019年度評價報告

洋浦定安白沙位列前三

記者周曉夢 通訊員李夢人 實習生王迪妮

2020年07月10日14:25  來源:海南日報
 

7月9日,省工商聯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海南省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2019年度評價報告》,洋浦、定安、白沙位列2019年海南省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評價前三名。

據介紹,今年3月至5月,省工商聯組織海南省民營企業家和第三方評估機構對2019年度海南省各市縣(含三沙、洋浦)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進行了評估、排名及問題分析,旨在了解和掌握海南省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狀況,為優化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和促進海南省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提供有價值的參考依據。

根據數據統計分析,海南省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2019年度)評價中得分排名前十名的市縣(區)依次為:洋浦經濟開發區、定安縣、白沙黎族自治縣、臨高縣、三沙市、昌江黎族自治縣、儋州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澄邁縣、三亞市。

省工商聯有關負責人指出,本次調查參照《2019世界銀行營商環境報告》《2018-2019 海南省優化營商環境行動計劃》等營商環境指標體系和目標要求,結合海南省省情,圍繞“政策落實”與“涉企服務”兩條主線,構建了“政策環境、法治環境、政務環境、市場環境、社會環境”五大環境組成的民營經濟發展軟環境系統框架,是海南省在服務民營經濟發展工作中,可操作、可推廣、可復制的一項制度創新,被列入中央統戰部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十佳案例,為推動各市縣政府加強和改善民營經濟發展環境起到促進作用。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