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保壽險海南分公司第一黨支部榮獲集團“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稱號

2020年07月13日14:25  
 

近日,中國太保壽險海南分公司收到集團公司黨委《關於表彰2020年中國太保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黨支部示范點、黨支部書記帶頭人的決定》(太保黨委〔2020〕49號),壽險海南分公司黨委直屬第一黨支部被授予“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榮譽稱號。

壽險海南分公司第一黨支部積極響應集團公司戰略轉型2.0部署,創新思路加強黨建共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為助推分公司業務發展提供了堅實后援保障。

以黨建聯建為載體,協同發展促業務

2019年,黨支部主動聯合產險海南分公司黨支部共同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參觀紅色基地,接受革命愛國主義教育。召開專題黨建座談會,簽訂《黨組織共聯共建協議書》,推進產、壽險黨建協調機制,建立實現優勢互補與渠道融合。首次聯合舉辦“產壽協同攀高峰,奮斗青春最美麗”登山聯誼活動,增進員工情感交流,促進業務共贏發展。

以支部結對為紐帶,精准扶貧促發展

黨支部深入定點扶貧村與東方市新明村黨支部開展支部結對共建活動。舉行“同心關愛,照亮未來”捐贈儀式,為新明村小學捐贈體育用品和書籍。為新明村貧困戶594人每人贈送意外傷害、大病補充醫療等保險,合計保額6059萬元。針對因病住院貧困戶開展走訪慰問及送理賠活動,賠付28768元。通過派駐扶貧干部、慰問困難黨員送溫暖、“愛心扶貧集市”消費扶貧等多項舉措,為打贏新明村脫貧攻堅戰做出貢獻。

以工團活動為載體,主題活動筑信仰

2019年,黨支部聯合分公司團委、工會開展了“青春心向黨、奮斗在太保”、“弘揚革命精神,重走瓊崖紅軍路”等系列主題活動,進一步搭建黨團工相互交流的平台,形成“黨建帶工團建”的長效機制,通過組織參觀紅色基地,為革命烈士敬獻鮮花,五四知識有獎競答,優秀晨會主持人比賽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全司青年凝聚青春智慧力量。

以初心使命為根基,眾志成城克時艱

2020年,疫情當前,黨支部將疫情防控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實踐戰場,制定行動方案,成立“后援保障、營運保障、宣傳引導”三個功能小組,黨員干部堅定站在疫情防控斗爭的第一線,為打贏分公司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了重要貢獻。截止7月9日,分公司全轄員工無一例確診或疑似病例。

黨支部高度重視和積極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落實黨支部建設“八個規范”服務業務發展並取得實效。產壽險海南分公司開展保險相互代理工作,2019年實現車險保費5990.36 萬元,非車險保費1292.31 萬元。支部黨員王秋明榮獲2019年海南省金融系統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稱號。2019年,分公司人力資源專業化評級全司第9位,營運指數排名全司第12位,財務專業化指數居全司第16位,辦公室榮獲總公司2019年品牌宣傳管理優勝獎,合規工作獲評反洗錢分類評級A級,排全省同業第2,在實踐中凸顯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和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

2020年,壽險海南分公司第一黨支部將珍惜榮譽、再接再厲,以更加堅定的信念、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持續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堅強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推動黨建和業務經營深度融合,促進公司健康穩定發展。(來源:中國太保)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海南頻道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劉楊、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