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開始受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落戶申請

梁君窮

2020年07月14日09:2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三亞開始受理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落戶申請

  7月13日,記者從三亞市政務中心獲悉,三亞已於近日開始受理離校三年內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落戶,從申請人遞交材料起計5個工作日內可辦結。

  7月9日,受理首日,三亞市政務中心綜合受理窗口收到了來自重慶、吉林、黑龍江、陝西等第一批外省畢業生申請落戶材料,既有來自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延邊大學等省外高校的2020屆畢業生,也有畢業於三亞學院等海南本土高校的2019屆畢業生。

  一位姓杜的男大學生稱,他來自黑龍江省綏化市,是今年的應屆畢業大學生,看好海南自貿港建設的發展前景,來三亞尋找工作機會,目前暫時還沒找到合適的工作,先落戶再就業讓他對這座城市更有歸屬感。

  據悉,未就業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省外戶籍大學畢業生,從申請落戶之日起計算,距離畢業日期未滿三年的,均可攜帶身份証、戶口簿、畢業証以及學信網學籍証明等材料申請辦理落戶三亞。意向落戶吉陽區、天涯區、海棠區的可到三亞市政務中心服務大廳一樓綜合受理台遞交相關申請材料辦理落戶﹔意向落戶崖州區的可到崖州分局崖州灣科技城園區警務站遞交材料辦理。

  申請人沒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在吉陽分局月川派出所月河社區、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榆港社區、海棠分局藤橋派出所永寧社區三個社區集體戶中任選一個進行落戶。申請人或親屬有合法穩定住所的,需提供房產証或不動產証明、親屬証明等相關材料,可在合法穩定住所所轄派出所落戶。

  符合未就業先落戶政策的省內戶籍高校畢業生,按照一站式受理流程到相應派出所當場辦結,無需到市政務中心遞交材料辦理戶口准遷証。需落戶三亞社區集體戶的,可依據落戶意願選擇在吉陽分局月川派出所、天涯分局河西派出所、海棠分局藤橋派出所、崖州分局崖城派出所其中一個派出所遞交材料直接辦理落戶手續﹔本人或親屬有合法穩定住所的,攜帶相關落戶材料到合法穩定住所所轄派出所直接辦理落戶。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