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緊急排查厄瓜多爾凍蝦 暫未發現問題產品

羅霞 通訊員王雪梅

2020年07月14日09:2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全省緊急排查厄瓜多爾凍蝦

  記者7月13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根據海關總署、國家衛生健康委、市場監管總局7月10日聯合發布的《關於對部分自厄瓜多爾進口凍南美白蝦實施緊急處置的通知》,省市場監管局迅速啟動全省范圍緊急排查。截至目前,暫未發現問題凍南美白蝦。

  近日,海關分別從3批自厄瓜多爾進口的凍南美白蝦集裝箱內壁和外包裝樣本中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6個,蝦體和內包裝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經核酸序列分析並經專家研判,檢測結果提示厄瓜多爾3家企業產品的集裝箱環境、外包裝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風險。我省此次檢查重點包括各大超市、批發市場、冷鮮批發零售企業、食品貯存冷庫、大型餐飲企業和以進口水產品為原料的食品生產企業等經營單位。

  全省市場監管部門將繼續加大市場排查力度,嚴查嚴控,加強與疫情防控相關部門之間配合聯系,一旦發現問題凍南美白蝦,堅決督促經營者停止銷售並封存﹔繼續督促經營戶嚴格執行進口海鮮商品檢驗報告、核酸檢測和索証索票制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