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台風!海口開展2020年防汛防風應急演練

【查看原圖】
演練隊伍井然有序(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演練隊伍井然有序(人民網海南頻道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4日15:17

人民網海口7月14日電(樊歡迪、王文欣)7月14日,海口市開展2020年防風防汛應急演練,檢驗全市園林環衛行業應急搶險保障能力,來自海口市園林局和環衛局的17支隊伍約300余人參加演練。

應急演練分為三個科目依次進行:應急隊伍集結與搶險設備檢查、道路清障、喬木扶正與支撐。現場模擬了在台風或暴雨來臨時,環衛園林等部門迅速對道路清障的情景,整場演練配合到位,檢驗了各部門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鍛煉了隊伍應急搶險救災的實戰能力。

“今天的演練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通過這次的演練方案,各單位可以自我檢查不足的地方,補短板,更好地應對台風到來時的搶險工作。”海口市園林環衛局黨組成員、現場指揮長林佔梅表示,各單位要以此次演練為契機,加強應急搶險救援准備,既要做好常態化的一些應急搶險救援,還要提高應對極端惡劣氣候下的救援能力,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本次演練活動由海口市園林環衛局主辦,市綠管所、龍馬公司承辦,海口市萬綠園、海口人民公園、海口市金牛嶺公園、各園林 PPP 企業、各環衛 PPP 企業協辦。

分享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