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新時代文明實踐進鄉村 家門口免費上文藝課

2020年07月14日16:50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7月11日上午,儋州市那大鎮清平村委會少兒服務中心揭牌暨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周末音樂公益課堂開班儀式在清平村委會武后村文化室隆重舉行。儋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團市委書記李珠,團市委副書記於磊,那大鎮黨委組織委員羊金萬,省派駐清平村委會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隊長符文生等領導出席本次揭牌儀式。

揭牌開班儀式現場 陳壯慧 攝

清平村委會少兒服務中心是由儋州市委宣傳部指導,團市委和那大鎮黨委支持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服務項目。中心秉持“文明實踐助力儋州教育,志願服務溫暖父老鄉親”的宗旨,致力於公益愛心志願服務。中心每周末向孩子們提供免費的音樂培訓課堂,接著還將陸續開設國學、書法、科普等豐富的興趣課程。以豐富孩子們的課余文化生活,提高村委會文化教育的多樣性。

揭牌開班儀式現場 陳壯慧 攝

據悉,清平村委會發揮自主能動性,組建了儋州市首支村級志願服務隊,廣泛開展“四愛”衛生環境整治、四點半課堂、周末學習陪伴等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惠及廣大村民,將志願服務精神深入村民心中,為儋州市創建國家文明城市添磚加瓦。

接下來,共青團儋州市委將把清平村委會少兒服務中心的試點經驗進行推廣,在儋州市選取基礎條件成熟的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因地制宜地設置和開展各類志願服務項目,深入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為助力鄉村振興和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貢獻力量。(符文生)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