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縣委書記黃金城主持召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推進會

2020年07月14日20:41  
 

7月1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縣委書記黃金城在縣機關辦公樓二樓多功能廳,主持召開昌江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推進會,聽取上海華夏社會發展研究院對昌江黎族自治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開展的第二次全面模擬測評結果,分析當前昌江黎族自治縣在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部署昌江黎族自治縣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沖刺決勝階段的工作。

會議現場(符長雨 攝)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順勁,縣委副書記、縣長林謨諧,縣政協主席陳家江等領導參加會議。

黃金城主持會議(符長雨 攝)

會議書面傳達了《昌江黎族自治縣雙創雙修工作指揮部關於建立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網格化聯勤聯動作戰機制的通知》、《昌江黎族自治縣雙創雙修工作指揮部關於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存在問題履行整改責任不到位的情況通報》。

鮑宗豪解讀報告(符長雨 攝)

會上,上海華夏社會發展研究院院長鮑宗豪以第二次測評全面達標為基礎,突出重點點位、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農貿市場、街道(鄉鎮)、各社區的測評符合率及得分排序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以及學習的測評情況等方面,詳細點評解讀了《2020年昌江縣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第二次全面模擬測評分析報告》。希望昌江全民動員,決戰決勝全國文明城市,落實中央文明辦關於文明城市創建的新精神新要求,重點改善背街小巷環境衛生和農貿市場軟硬件設施﹔重點提升老舊小區整體面貌﹔重點整治主要交通路口秩序和城郊結合部臟亂問題。

會議現場(符長雨 攝)

黃金城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已經進入最后的倒計時,大家務必要充分利用好最后這段時間,以一天當成三天用的干勁開展大沖刺、大攻堅,嚴格對照模擬測評結果抓好問題整改,特別是要按照鮑宗豪院長提出的整改建議抓好落實,同時也要對照各項考核指標做好迎檢准備,確保打贏創建這場大戰。

黃金城強調,一是全縣上下務必要擰成一股繩、勁往一處使,同心協力朝著全國文明城市目標奮斗。各級各部門務必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劉賜貴書記的批示精神上來,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齊心協力,狠抓落實,堅決打贏創建迎檢攻堅戰。二是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統一聽從指揮調度,按時高質做好迎接檢查測評准備工作。要瞄准重點問題,全力整改銷號﹔實施聯勤聯動,構建創文網格﹔精心組織安排,做好申報准備。同時,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要在主要路段的早晚高峰期加強交通引導和加大執法力度。三是要從嚴從實督導,強化追責問責,確保不折不扣實現創建目標。雙創雙修指揮部要加強統籌督查﹔縣紀委監委要對整改問題不力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嚴肅追責問責﹔被通報批評的5個單位和2家企業也要認清問題,知恥后勇,拿出決心和干勁在測評考核中打一個漂亮的翻身仗。

縣領導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榮、郭祖梅、文艷、肖春奇、葉華杰、黎吉維、林熾明、黃勝衛、陳國斌、王秋玲、鐘帥、鐘振強、陳雄、郭勇、李世明、 楊昌志、李路生、吳增榮、肖淦鑫參加會議。

縣委各部門、縣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企事業各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省駐縣各有關單位主要領導﹔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石碌鎮縣城10個社區(居)書記、聯絡員﹔縣雙創雙修指揮部全體常駐人員參加會議。(昌江政府網 特約記者林朱輝 通訊員鐘玉瑩 符長雨 )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