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發布中考、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提示

陳蔚林 高春燕 實習生李夢楠

2020年07月15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考生進考點時須戴口罩測體溫

  7月14日,海南省考試局發布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和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考前溫馨提示,提醒考生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注意勞逸結合和情緒調節。考試中,普通考場考生可自主決定是否全程佩戴口罩。

  海南省2020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定於7月25日至27日舉行,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定於8月7日至8日舉行,省考試局提醒,考生在考試前一天,須到考點學校熟悉情況,了解行程路線以及考場位置,防止走錯考點,進錯考場,耽誤考試。每科考試當天,考生出門前要檢查是否帶全考試所需《准考証》,涂卡用的2B鉛筆,答題用0.5mm的黑色字跡簽字筆,作圖用的鉛筆、直尺、圓規、三角板和透明筆袋等考試必需用品。

  考生憑《准考証》按規定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所有考生在進入考點時必須佩戴口罩並逐一接受體溫檢測,體溫低於37.3℃者方可直接進入考點。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考生,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如考生確有發熱症狀,考點會安排其到專用隔離考場考試,在轉移過程中耽誤的時間會給考生補足,以保障考生的正當權益。

  進入考場時和考試過程中,考生須根據工作人員的要求接受檢查,必要時應摘下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但隔離考場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