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艘“中國洋浦港”船籍港貨輪正式命名交付

【查看原圖】

第二艘“中國洋浦港”船籍港貨輪正式命名交付 洋浦管委會供圖

人民網洋浦7月15日電(枉源) 7月15日,記者從洋浦經濟開發區有關部門獲悉,當天上午,中遠海運62000噸多用途紙漿船N1005交付命名儀式在大連舉行。這是繼6月12日首艘“中國洋浦港”船籍港貨輪“中遠海運興旺”交付使用后,第二艘注冊在“中國洋浦港”的船舶,該輪命名為“中遠海運鵬程”輪,當天它將開始首航,前往珠海裝載紙漿廠設備運往南美巴西。

第二艘注冊在“中國洋浦港”的船舶,該輪命名為“中遠海運鵬程”輪。洋浦管委會供圖

洋浦工委書記周軍平在當天的交付儀式上致辭時表示,海南自貿港國際船舶登記制度是所有自貿港政策中率先落地實施的政策,這既對洋浦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國際航運樞紐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對於海南自貿港建設歷程來說,更具有特殊的標志性意義。我們願進一步與中遠海運特運公司加強合作,充分運用好洋浦國際船籍港等各項航運政策,在洋浦注冊更多的船舶、開通更多的航線,共享自貿港發展機遇和政策紅利,共同推動雙方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據了解,自海南推進自貿港建設以來,洋浦積極落實早期安排,爭取早期收獲,加快推進國際船籍港建設工作,努力建立更加開放的海南自由貿易港國際船舶登記制度。6月1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正式發布,洋浦迅速承接自貿港政策,已推動實現兩艘船舶在“中國洋浦港”注冊登記,努力體現作為海南自貿港先行區示范區的擔當作為。

“我們也非常榮幸能夠成為‘中國洋浦港’所注冊的前兩艘國際航運船舶,我們在辦理船舶証書,包括船舶注冊各個業務環節中得到了洋浦經濟開發區大力的支持和幫助。我們也體驗到了自貿港的速度和自貿港的效率,相信公司在海南洋浦的支持和幫助下,能夠獲得更好的發展。同時,下一步我們也將計劃注冊更多的船舶到‘中國洋浦港’。”洋浦中遠海運特種運輸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維偉表示。

據悉,中遠海運多用途紙漿船系列項目總共建造20艘,“中遠海運鵬程”輪是第8艘,后續建造的12艘也計劃將注冊登記在“中國洋浦港”。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5日18:52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