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貿港建設!海南技能選拔賽貨運代理項目開賽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7月16日電(樊歡迪、孟凡盛、楊晨宇)7月16日,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貨運代理賽項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正式開始,比賽分為海運和空運兩個模塊依次進行,考核參賽選手自身的專業知識、良好的英文溝通能力和處理國際貨運中客戶各種需求的能力。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貨運代理賽項比賽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據了解,本次大賽按照國際大賽標准,從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和海南科技職業大學選拔出四位選手參賽。“按照賽程,四位選手從上午9點開始比賽,在電腦上操作解決各類‘客戶’發來的問題,然后按照‘客戶’需求去完成這項業務。”比賽裁判員王明嚴表示,比賽全程模擬真實工作狀態,時長為6小時。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貨運代理賽項比賽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王明嚴告訴記者,比賽的難度主要在於語言方面,“專業知識可以在短期進行突破,但比賽中是否能用英文進行順利溝通則需要長期積累。”據了解,貨運代理賽項主要運用在國際貿易運輸服務中,旨在低成本、高效率地將貨物送到目的地。

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省選拔賽貨運代理賽項比賽現場(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針對物流管理專業,我們立足於海南自貿港建設,培養國際貨運設計師,技能改變生活,未來的他們會更有發展。” 王明嚴告訴記者。

比賽於當天16:30結束,最終由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選手,2017級物流專業本科班的吳淑偉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一名。

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19:54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