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花藝項目競賽落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海口7月16日電(王碩、孟凡盛、王文欣)7月16日,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海南選拔賽花藝項目競賽在海南職業技術學院舉行,下午4點50分,隨著四位選手新娘花飾的制作完成,花藝項目競賽部分正式結束。

花藝項目是指根據花藝設計的構圖、色彩理論、設計理念和技藝,合理選擇運用植物、植物器官(花、葉、果、枝等)和裝飾材料,正確使用工具對植物進行再加工與養護,設計制作花藝作品的競賽項目。

據介紹,本屆花藝項目比賽為期一天,選拔賽結合第45屆世界技能大賽花藝項目進行命題,選取了世賽的3個必選模塊,分別為花束制作、切花裝飾、新娘花飾三個項目。

據花藝項目裁判長林莉介紹,本次選拔賽每個模塊參察時間均在60分鐘以上,其中部分作品需180分鐘,這對於參賽選手的基本功心理承受能力、應變能力以及創意能力都有較大的挑戰性。

據了解,本次選拔賽採取百分制,35%是測量分(客觀分),主要針對作品的整潔度、保水、穩定度等方面進行評分﹔65%是評價分(主觀分),主要從構成、色彩、創意3個方面進行評判。成績將在公示后正式公布。

據了解,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6日23:59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