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搶抓跨省游政策窗口期 多措並舉“護航”旅游振興

2020年07月17日19:24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三亞7月17日電(宋彤桐)隨著7月14日國內跨省團隊游的“解禁”,國內旅游市場迎來全面重啟,景區、酒店、餐飲等旅游企業將在跟團游的刺激下迎來新一輪回暖。為切實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7月17日下午,三亞市旅文局召集全市旅行社負責人召開三亞市旅行社行業做好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會議,對旅行社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等業務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現場 三亞市旅文局提供

據攜程平台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消費者對熱門目的地搜索量最高的top10的排名中,三亞成為必選之地,更成為北京、上海等十多個城市的游客跨省游首選之地﹔而今日頭條、抖音日前發布的數據顯示,三亞高居最受全國網友關注的旅游城市榜首。

如何在恢復跨省團隊旅游業務的同時,落實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會議要求,應切實抓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落實旅游企業主體責任,嚴格控制團隊規模,做好行程管理,將防控措施貫穿在游客招徠、組織、接待等各環節﹔配備數量充足且符合防護級別的口罩、體溫檢測設備、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為司機、導游和游客提供必要的防護保障﹔同時督促供應商、合作商對旅游包車、酒店客房、餐廳等接待設施和場所進行全面消毒清潔。

三亞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疫情期間游客對旅游產品的需求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傳統的“跟團游”將會進一步萎縮,個性化的定制游、主題游等旅游產品將受到更多游客的青睞。接下來,三亞將更加注重疫情防控工作,督導各旅行社建立疫情防控應急預案以及制定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持續做好旅游業制度集成創新、產品創新和營銷創新,挖掘旅游市場消費潛力,推動旅游消費提質升級,助力三亞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與此同時,三亞市旅文局還將積極培育旅游新業態新模式,如進一步探索發展“體育+旅游”“醫療+旅游”“生態+旅游”等,提供更多的旅游產品和服務,推動“互聯網+旅游”發展,加強線上產品創新,提升線下旅游服務能力。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