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創意拼體力 海南技能選拔賽商品展示技術項目落幕

【查看原圖】

比賽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人民網海口7月17日電(樊歡迪、孟凡盛、楊晨宇)7月17日下午,為期兩天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商品展示技術項目海南省選拔賽圓滿落幕,本次比賽由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和三亞城市職業學院的4位選手參賽,最終由來自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符敏燕獲得本次比賽的第一名。

比賽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本次比賽從7月16日9:00開始,7月17日16:45結束,在此期間,參賽選手須圍繞“快樂時光”主題,獨立設計、實施完成在固定尺寸的模擬櫥窗空間裡商品的創意展示,評委分別從調研分析、設計方案、安裝准備、技術制作、產品陳列、櫥窗安裝6個模塊對選手進行打分,總分最高者則獲得比賽第一名。

比賽現場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本次比賽現場發放試題,選手們從設計思路到成果展示都需要在考場進行。” 比賽裁判員李紅告訴記者,“兩天的比賽時長對於選手來說也是精力和耐力的雙重考驗,選手需要有足夠的藝術知識儲備和良好的美術功底才能夠很好地完成作品。”

選手作品展示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據了解,商品展示技術主要服務於設計業和會展業,“海南自貿港將會使會展行業更上一層樓,未來的海南需要大量擁有商品展示技術的人才。” 李紅作為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人文藝術學院的專業教師,對選手們未來的發展滿懷期待,“這些選手都是大一大二的學生,比賽中表現都很不錯,未來也會在學校進行更系統更規范的學習,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他們也會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獻出一份力。”

選手作品展示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本屆賽事為期4個月,從7月至10月在海南省各市縣舉行。活動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以全省職業技能競賽為基礎,著力備戰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著力完善制度、規范操作、豐富內容、擴大規模、提升質量,著力提高職業技能競賽科學化、規范化、專業化水平,實現以賽促學、以賽促訓、以賽促評,為提高勞動者素質、推動高技能人才培養、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堅實基礎,營造良好氛圍。

選手作品展示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本次比賽由海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承辦,海南金鴿廣告有限公司、海南厚德會展服務有限公司提供技術支持。

選手作品展示 人民網海南頻道 樊歡迪 攝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2020年07月17日21:43
分享到:
(責編:盧少雄、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