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出系列舉措支持中小微企業復工復產

羅霞 通訊員王雪梅

2020年07月21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多領域企業復工復產率100%

  記者7月20日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省市場監管局採取系列舉措幫助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解決復工復產困難,提升服務措施的精准性。目前,多領域企業復工復產率達100%。

  疫情發生以來,為幫助市場主體渡過難關,結合國家政策和本省實際,《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疫情防控期間支持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八部門關於應對疫情影響加大對個體工商戶扶持力度的若干意見》等文件相繼印發,一系列扶持政策出台。

  省市場監管局對涉及疫情防控醫療物資和群眾生活資料供給保障並提出信用修復申請的企業,指導其盡快重塑信用,支持正常生產經營和持續供應物資,對已經履行法定義務且社會危害性較小的36家嚴重違法失信企業實施信用修復。鼓勵不涉及投融資監管、安全生產監管以及投訴舉報等事項的企業移出經營異常名錄。審慎開展停業未經營企業清理吊銷。調整食品從業人員健康証明監管方式。對疫情期間輕微違法行為不予行政處罰。制定完成企業輕微違法行為免於處罰清單(第一版),涵蓋市場主體登記管理、廣告監管、市場規范、電子商務監管、質量監管、計量監管、標准化監管、認証認可監管、化妝品監管、知識產權等10個方面33種輕微違法行為。

  截至目前,海南省食品生產企業復工復產率86.3%,藥品生產企業復工復產率97.4%,農(集)貿市場復工復產率近100%,正常經營的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復工復產率100%,319家藥品批發企業和36家藥品零售連鎖總部全部復工。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