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團隊游恢復一周來 海南定制游行情走俏

尤夢瑜

2020年07月22日07:55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久違的海南,我們來啦!

北緯18°的明媚陽光洒進酒店房間,徐徐海風“吹”走了大半年來身上積攢的疲憊﹔冰鎮椰子水,每一口都沁人心脾……近日,來自廣東靈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靈機文化)的32位員工,在海南享受了一次全身心放鬆的海島游。

7月14日晚,文旅部辦公廳印發《關於推進旅游企業擴大復工復業有關事項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由此,暫停了170余天的跨省團隊游終於恢復。靈機文化第一時間向海口民間旅行社預訂了6天行程的定制游產品,7月15日晚上,一行人就抵達三亞,成為《通知》下發后,較早一批來自省外的旅行團。

放鬆休閑是第一

“受疫情影響,我們這次跨省出游更關注運動、養生等體驗,旅行社針對這種情況,設計了符合特殊時期游客需求的觀光度假線路、產品﹔還貼心地為我們准備了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讓大家在健康安全得到保障前提下,盡情享受海南美麗的自然風光。”靈機文化首席執行官劉興東說。

此次來瓊度假是靈機文化今年組織的首次跨省出游。公司年輕人居多,平日裡工作節奏快,就想趁著這次海島行好好放鬆,所以公司在對接旅行社時明確提出“行程安排一定要悠閑”。

在海棠灣喜來登酒店睡到自然醒,再去享用海南島的特色美食,去亞龍灣天堂森林公園、蜈支洲島拍拍美照“打卡游”。不僅如此,一行人還特意讓旅行社安排了游艇出游項目,用最“海南”的方式來體驗海南魅力。

海南島因越來越多的游客“回歸”而恢復了往日活力,都市裡奔波的人們也在時尚休閑的海南島恢復了活力。

“這次旅行讓我們看到了一個開放、美麗、充滿活力的海南,濱海游、鄉村游,豐富的行程也讓我們了解到海南在過去兩年裡在自貿區自貿港建設中取得的成效,一趟旅游,收獲頗豐。”劉興東感慨。

海口民間旅行社接團導游郝英丹說:“客人們把想去的景區景點報過來,我們立即著手制定路線,他們在抵達海南前就掌握了行程細節,連每天吃什麼都一清二楚。”

除了來瓊的跨省旅行團,7月18日,由上航旅游集團下屬海南上航假期國旅組織的“青紅皂白奔遵義——跨省游·海南首發團”也開啟了避暑之旅,這也是我省跨省團隊游重啟后,由海南上航假期國旅發出的首個出島旅游團。

定制出行更受歡迎

“其實,隨著全國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在文旅部《通知》下發前,我們就接到了很多客人的咨詢。《通知》下發后,我們隨即就接到了來自省外團隊的訂單。”海口民間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王軍介紹。

“受到疫情影響,眼下大家對傳統的陌生散客拼團還有顧慮,以熟人組團的方式出行成為主流。這種定制出游不僅更加安心,在行程上也更加自由、慢節奏。”王軍介紹,特別是對海南這樣一個已經非常成熟的旅行目的地而言,不少游客已不是第一次來,因此在行程上更注重休閑放鬆,而非傳統觀光。

海南心旅途國際旅行社副總經理卓郁珠介紹,目前該公司接到的旅行團同樣以定制游、親子游和小包團為主,行程多是5天4晚的全島游,涵蓋亞特蘭蒂斯、呀諾達、三亞千古情等“網紅”景點及潛水等旅游項目。

海南上航假期國旅相關負責人也認為,疫情后,家庭團、小包團、半自助、自由行等安全度高的旅游產品更受歡迎,游客對旅行社的產品品質要求也會更高。

記者也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針對今年疫情這一特殊情況,大家紛紛推陳出新,設計更符合消費需求的定制旅行產品,助推海南旅游市場復蘇。

(本報海口7月21日訊)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