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乘車手機被盜 司機"瓮中捉鱉"抓獲2人

2020年07月22日09:0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監控顯示:盜竊嫌疑人被抓獲(海口公交集團供圖)

7月21日上午,海口公交集團7路公交司機蔡彌平在運營途中,發現市民手機被盜,他果斷關閉車門,成功將兩名盜竊嫌疑人抓獲並移交警方處理,蔡彌平見義勇為的行為獲得乘客們的一致點贊。

21日8時左右,蔡彌平駕車運營到公交站點,剛准備打開車門讓乘客上下車,突然車內一名男乘客大喊:“師傅!我手機被偷了,有一個老賊!”蔡彌平聽到求助后,立即將按車門開關按鈕的手收了回來,隨后,失主在車內地板上找到了被小偷丟棄的手機。

蔡彌平一邊提醒其他乘客立即檢查隨身物品是否被盜,一邊撥打110報警。經過觀察,蔡彌平確認了車上一共有兩名竊賊。蔡彌平耐心安撫車上的其他乘客的情緒:“大家先不要著急啊!這一開門,小偷就全跑了!今天要不抓住他,說不定哪天又會去偷其他人!”防止嫌疑人逃跑,蔡彌平一直蹲守在車外等待民警趕到。10多分鐘后,秀英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隨后警方將盜竊嫌疑人帶走進一步調查。

值得一提的是,海口7路公交司機們已成功幫助乘客奪回4部被盜手機,協助警方抓獲了4名盜竊嫌疑人。(張磊、陳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