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多家以色列企業"雲對接"樂城推介招商活動

袁宇

2020年07月23日08:2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150多家以色列企業“雲對接”樂城

  7月22日,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管理局(以下簡稱樂城管理局)聯合以色列經濟部、博鰲樂城先進醫學科技轉化中心、以色列出口與國際合作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了海南自貿港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以下簡稱樂城先行區)大型國際線上推介招商活動,超過150家以色列生命科學企業通過線上參與。

  以色列出口與國際合作協會負責人表示,該協會致力於促進以色列貨物和服務出口,以及與海外公司的貿易關系、合作和戰略聯盟,非常看好樂城先行區的發展前景,也希望能夠成為以色列生命科學企業與博鰲樂城先行區的一座橋梁,未來對接更多的合作。

  樂城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顧剛通過互聯網對樂城先行區進行了整體推介,他告訴海南日報記者,在生物制藥和相關的技術研發上,以色列遙遙領先,樂城先行區作為國內政策高地,希望能夠與以色列這樣的研發高地建立密切合作,為國內人民提供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早在今年年初我們就制定了計劃要到以色列進行路演招商,只是受疫情影響而不得不推遲。這次參加線上招商會的以色列企業這麼多,也體現了以色列藥械廠商對中國市場的關注度。”

  顧剛表示,樂城管理局是一個服務機構,以色列藥械廠商有任何訴求都可以提出來,由管理局幫助廠商打通其產品進入中國市場的通道,“我們正在籌備國際藥械展二期,我們希望在展館中設置以色列館,展示以色列藥械廠商的產品,並為廠商進入中國提供平台。”

  樂城真實世界試點政策也吸引以色列藥械廠商的關注。樂城先行區醫療藥品監督管理局常務副局長李麗靜介紹,目前第二批醫療器械產品試點已有30家企業的47個產品申報,目前已報送國家藥監局進行篩選,在扎實推進醫療器械第二批產品試點的基礎上,海南省藥監局也在積極推動開展藥品領域的研究,並協助5家跨國藥企8個擬參與試點品種加快試點研究進度,也歡迎更多國際藥械廠商攜產品來海南參與試點工作。

  “樂城的機遇,產生了一個全新的視角。”博鰲樂城先進醫學轉化中心理事長王勤對記者說,該中心聚集全國的臨床專家、代理商、CRO公司、投資機構組成的臨床專業協作組,“能夠為以色列藥械企業落地樂城先行區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相信這也會給海外醫療廠商帶來一個進入中國的全新商業模式。”

  以色列出口與國際合作協會負責人表示,以色列的每一個創業項目都以全球消費市場為目標,目前該協會正致力於幫助這些項目從北美、歐洲等地區走向世界其它地區。海南自貿港建設提供了一個契機,希望未來該協會能夠通過海南自貿港聯系中國、日本、印度等國家和地區。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