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推進民族團結進步 凝心聚力建設自貿港

2020年07月23日11:30  
 

保亭檳榔谷實現旅游脫貧致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推進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部署要求,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民生保障和經濟發展等方面持續發力,不斷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展,凝聚全縣各族群眾智慧和力量,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保亭力量。

保亭檳榔谷景區積極實施旅游扶貧政策,為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響水鎮合口村委會什棟村小組建檔立卡貧困戶吉金妹3年前來到檳榔谷景區工作,每月工資收入3000元左右。

村民吃上旅游飯

檳榔谷景區發展20多年來,充分發揮旅游產業帶動作用,通過提供就業,引導村民以多種方式參與景區發展,讓村民吃上旅游飯,實現旅游脫貧致富。2014年檳榔谷景區榮獲“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稱號。該景區總經理吉貴還榮獲2019年“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稱號。

據保亭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脫貧攻堅方面,保亭縣2019年整合投入財政涉農扶貧資金2.07億元,實現80戶248人穩定脫貧。投入7448萬元確保“三保障”落實到位,貧困學生全部得到資助、64戶四類重點對象危房完成改造、大病和慢性病得到有效救治。投入農業產業扶貧資金7626萬元實施產業和就業“兩個一”工程,受益貧困群眾6790戶次。依托旅游扶貧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1790戶吃上旅游飯。

該負責人表示,今年,保亭將牢牢把握“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目標任務和“共同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的主題,在自貿港建設進程中突出黎苗文化特點,推進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深入開展“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貢獻”活動,讓各民族的每個群眾都成為自貿港建設的親歷者、推動者、受益者,努力打造全縣各族人民的幸福家園。堅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海南建設自貿港的底線目標,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謀劃推進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長遠發展,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來源:保亭廣播電視台  黃亮)

(責編:劉楊、潘惠文)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