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貿港創業大賽海口選拔賽啟動 最高獎5萬

2020年07月23日15:59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人民網海口7月23日電(樊歡迪)7月23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大賽海南選拔賽暨2020年海南自貿港創業大賽海口賽區選拔賽在海口正式啟動。

大賽旨在以新面貌、新氣象、新賽制搭建一個新的交流展示平台,發揮創業大賽品牌效應、激發創業創新熱情,引導更多創業人才服務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引領新業態促進產業升級,推動創業帶動就業整體目標。此外,為助力脫貧攻堅戰,本屆大賽還設立了扶貧專項組,促成創業資源與扶貧對接、合作。

據介紹,比賽將於7月—9月舉辦,面向各類群體,分為扶貧專項組、高新專項組和“旅游+”專項組三個組別,按報名、初賽、復賽、實地考察、決賽五個環節進行。在海口市行政區域內,且年滿16周歲的各類創業群體均可報名參賽。參賽群體可登錄海南自貿港創業大賽網(http://124.225.114.12/index.html)或關注微信公眾號“海南就業服務”注冊報名。報名參賽項目應緊密結合海南自由貿易港三大主導產業和十二大重點產業發展要求,參賽個人、團隊、企業或機構應經營規范,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

大賽按扶貧專項組、高新專項組和“旅游+”專項組三個組別進行,分別設置一、二、三等獎。在獎勵扶持方面,今年獎金合計23.4萬元,單項獎最高5萬元,其中,扶貧專項組設獎項4個,高新專項組及“旅游+”專項組各設獎項5個,此外,還將省賽選拔與市賽評選相結合,選拔優秀獲獎項目參加第四屆“中國創翼”大賽海南選拔賽暨2020年海南自貿港創業大賽省內賽。

為確保大賽評選公開、公平、公正,大賽組委會特邀省內相關技術專家、創投專家、知名企業家、創業導師等相關行業專家組成大賽評審委員會,對參賽項目開展獨立評審工作,並設立仲裁組及邀請公正人員對本次大賽進行現場監督公証,維護參賽者的正當權益。

活動還加強了對參賽項目的跟蹤指導,分別對進入復賽、決賽、省賽的參賽項目進行賽前培訓,並優先為進入決賽的優質項目安排創業導師,實現全程“一對一”幫扶,助力項目在大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本次活動由海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農業農村局、海口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海口市扶貧工作辦公室、共青團海口市委員會聯合主辦,海口市人力資源開發局承辦。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