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瓊山區今年計劃15所幼兒園“民轉公”

計思佳 習霽鴻

2020年07月25日08:53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今年計劃15所幼兒園“民轉公”

  近日,記者從海口市瓊山區教育局了解到,今年該區計劃推動15所民辦幼兒園轉為公辦,可提供5000多個公辦學前學位。

  據悉,民辦幼兒園轉型為公辦園后,提供公辦普惠性學前教育服務,按照公辦總園的管理要求,嚴格實行“四個統一”,即統一生均撥款標准、統一收費標准、統一師生配比標准、統一薪酬體系標准。同時強化服務意識,做好家長的宣傳解釋工作,依法依規招聘錄用原民辦園教職工,妥善做好與原民辦園的銜接工作,在轉型做優學前教育的同時,保障教學工作正常開展、平穩過渡。

  截至目前,海口市昱秀幼兒園和海口市財瑞幼兒園成為瓊山區第一批“民轉公”的幼兒園﹔海口海航城幼兒園、蒙愛特幼兒園、樂慧幼兒園等7所幼兒園也已經進行了轉型簽約,成為第二批“民轉公”的幼兒園,這標志著該區提升“兩個比例”工作邁出堅實的一步。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時排行